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备充分轻松晋级 郭跃:和教练分析了对手录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3:18   新浪体育

  8月21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单打比赛烽烟再起。在今天结束的几场女单第4轮的比赛中,虽然郭跃、帖雅娜和李佳薇等名将都悉数过关,不过过程各异。一起来看下她们的赛后采访。

  继帮助中国队女团获胜之后,小将郭跃延续了自己的良好状态,今天她迎战荷兰选手李佼。郭跃没有费多大劲就以4-0轻取对手。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郭跃还是比较满意的,她说:“我昨晚打完自己的比赛之后,回去看了她(李佼)的录像,和教练一起分析了比赛,可以说我为今天的比赛还是作了充分的准备,所以今天大比分领先之后打得很放松。”

  除郭跃轻松取胜之外,其他几个场次的比赛都拿到了决胜局。来自中国香港的帖雅娜也通过了第4轮,在比赛中她遇到了奥地利的怪球手李嫱冰,由于刚开始不太适应对手的球路,打得比较辛苦,不过最终她还是技高一筹,以4-3拿下比赛。赛后帖雅娜也总结了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很有挑战性,她(李嫱冰)打给我的下旋球很难接,因为大多数顶尖运动员都打上旋球,但她并不是一定打上旋,这使我很难适应。”

  代表美国出战的原国手王晨也顺利晋级下一轮,不过她遭遇了一场恶战。经过一番苦斗,最终王晨以4-3艰难战胜了韩国选手金暻娥。对于自己的这场胜利,王晨显得非常激动:“在团体赛中我输给过她,之后我改变了战术。我对自己有信心,我知道自己能赢。不过能进入前八名真的非常不容易。我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奥运会是很高级别的比赛,再次参加的可能性不大了。我已经34岁了,背部感觉很疼,有时候我也想放弃,但无论如何我还是回来参加奥运会了,这次比赛之后我就退役了。”

  中国香港选手林菱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她的对手是新加坡头号女单李佳薇,两人经过一番你争我夺,最终李佳薇拿下了关键分,4-3淘汰林菱进入八强。赛后接受采访李佳薇说:“今天我表现得很好,我的对手也超常发挥了。能够后来居上,这让我印象很深刻。这是一场实力相当的比赛,我必须坚定信心,相信自己能赢。”

  (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