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苦战击败冯天薇进四强 每局都曾战至10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9:0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北京奥运会女子单打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张怡宁顶住压力以4-1艰难击败新加坡的冯天薇闯入四强,她将和新加坡的李佳薇争夺决赛权。

  视频集锦-女乒单打1/4决赛 5局点争夺张怡宁涉险过关

  张怡宁在上一轮淘汰了日本名将福原爱晋级,冯天薇是淘汰了李洁进入八强,在两人以往的交锋中,冯天薇曾经击败过张怡宁。开场后张怡宁就连得3分,但冯天薇连追4分反超领先,在她正手推挡出界后,两人战成4平。张怡宁连得3分拉开差距后,冯天薇积极搏杀连追3分,双方又战成7平。9平、10平、11平后张怡宁连得两分,13-11,她艰难地拿下第一局(点击观看局点视频)

  第二局开始后冯天薇打得比较着急,这让她的主动失误较多,张怡宁很快以4-1领先。冯天薇在落后情况下仍坚持搏杀战术,她连得4分反超领先。张怡宁侧身进攻得手将比分扳平,两人又战成7平、8平,张怡宁突然变直线进攻得手,冯天薇反手回球出界,10-8,张怡宁拿到局点。面对被动局面,冯天薇积极抢攻,她连追两分将比分扳为10平。11平、12平后张怡宁两次回球出界,14-12,冯天薇扳回一城,双方战成1平(点击观看局点视频)

  两位选手第三局开始后争夺仍然激烈,3平、5平、6平后冯天薇连得两分,张怡宁手不软连追两分,双方又战成8平。在更换了一个球后冯天薇连得两分拿到局点,不过第一个局点她反手回球出界没有把握住,第二球她反手推挡再次出界,10平,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在冯天薇连续几拍抢攻没有打死张怡宁后,冯天薇突击直线下网,张怡宁以11-10领先。张怡宁接发球出界,两人战成11平。12平后冯天薇两次回球出界,14-12,张怡宁再胜一局,她以2-1的总比分领先(点击观看局点视频)

  第四局开始后场上比分仍没有拉开,张怡宁连续几次进攻得手,她以8-4领先。在张怡宁连续两次正手回球出界,冯天薇将比分追至6-8。之后张怡宁连得几分,她抢先拿到四个局点,但她两次回球失误,比分变为10-9。在双方多拍相持之后,张怡宁正手抢拉出界,10平。关键时刻,张怡宁顶住压力手不软,随着冯天薇正手回球下网,12-10,张怡宁再下一城以3-1的总比分领先(点击观看局点视频)

  双方在第五局中争夺趋近白热化,比分交替增加,8平、9平后张怡宁再得一分拿到赛点。可惜张怡宁正手回球出界,双方战成10平。张怡宁再次进攻得手又拿到赛点,冯天薇连续用球的落点调动张怡宁,她变直线让张怡宁回球下网,11平。冯天薇侧身抢攻出界,张怡宁再次得到赛点。这一次张怡宁没有让机会溜走,冯天薇搏杀,张怡宁反拉,冯天薇回球出界,13-11,张怡宁拿下第五局从而以4-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点击观看赛点视频)

  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新加坡的李佳薇以4-1击败美国的王晨,她将和张怡宁在半决赛中遭遇。

  (Chimera)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