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艰难战胜冯天薇 女乒半决赛对阵强敌李佳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9:24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21日讯 今晚18时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的乒乓球女子单打1/4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怡宁以4-1战胜新加坡选手冯天薇,晋级半决赛。

  冯天薇是新加坡的一名年轻选手,原是黑龙江省的队员。早在2002年,就曾获得过全国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的女单冠军,去年3月入籍新加坡并开始代表新加坡队参加世界大赛。

  双方在第一局的比赛中打得非常激烈,比分一直咬得很紧。由于双方的基本功都很好,在相持中谁也占不到便宜。不过张怡宁在相持中一直和冯天薇拼反手,而缺少线路变化,使得比赛打得非常艰苦。在双方战成11平之后,张怡宁首先抢攻并连得2分,以13-11拿下艰苦的第一局。

  在双方的第二局比赛中,张怡宁先得3分。冯天薇随后增加了变化在对攻中占得上风,反以5-4获得了领先。之后两者的比赛更加精彩,双方相持的局面不断出现,从5平一路战至8平。随后张怡宁利用一次反手直线的线路变化获得领先,并利用对手失误把比分战成10-8。但是随着张怡宁的两个失误,比分成为10平。双方的比赛更加激烈,11平、12平,随后张怡宁在比赛中打得急躁,以一个失误使比分成为11-13,把胜利送给对方。

  第三局比赛中,双方打得难分难解,一路战至6平。随后张怡宁的两次失误使对方连得两分。双方战成8-7之后张怡宁请求暂停,重新和教练商量了单打的战术。两个人之后的比分战成10平,不过张怡宁随后屡次拿到局点但是屡次未能拿下比赛,比分一度战成12平。随后张怡宁再次拿到局点,这次张怡宁在相持中不断变化球的落点和节奏,造成冯天薇失误,以14-12拿下这一局的胜利。

  之后的一局张怡宁开局就取得了领先优势。张怡宁这局的心态比较平稳,和对手相持中并不急于发力攻击,而是用线路和节奏变化控制对方,逐渐获得了领先的优势。不过冯天薇在随后顽强的扳回比分,把比分再次扳成10平。不过冯天薇关键球得分能力显然不及张怡宁,被张怡宁连得两分,以10-12再丢一局。

  最后一局的比赛两人的争夺更加激烈。双方从开始就一个球一个球的争夺,两个人的比分交替领先。两个人每赢一分都要大战几个回合,比分又一次战至10平。关键时刻,张怡宁稳定的发挥再次帮助她获得胜利,以13-11拿下最后一局的胜利。这样张怡宁就以4-1战胜了冯天薇,顺利晋级半决赛。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新加坡选手李佳薇战胜了美国选手王晨进入半决赛。这样张怡宁和李佳薇就在半决赛中相遇,争夺进入决赛的资格。(马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