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艰苦比赛背后有隐情:用备用板觉得特别难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20:0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北京奥运会女子单打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张怡宁顶住压力以4-1艰难击败新加坡的冯天薇闯入四强,她将和新加坡的李佳薇争夺决赛权。赛后张怡宁接受了采访。

  问:赛前怎么准备和冯天薇这场比赛的?

  张怡宁:赛前也看她了的录像,她的防守能力不错,相持能力很强,应该说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不能想象她未来会发展成什么样。今天的球会和很多队内训练挺像的,回合比较多。

  今天冯天薇体现出了防守能力很强的特点,这与张怡宁的特点有些相似,张怡宁说:我们两个人打法结构稍稍有点像。未来冯天薇有可能是中国队最强的一个对手,因为新加坡的训练水平比其他国家都要高,队员们年轻能练,教练盯得紧,整个科研组都跟中国队一模一样。

  张怡宁透露了一个小插曲,自己的主板赛前没有通过检测,用的是备用板,所以自己对比赛中使用的板也有些嘀咕。球员们对球板有很强的依赖性,很敏感,张怡宁就说,今天一上场就有点儍,“心都凉了”,赛前她用备用板练了两下,觉得特别难打,因为备用板的海绵已经四天没用了。

  比赛中感觉张怡宁打得非常艰苦,赛后她说:今天精力有点顶不住,因为已经是今天的最后一场球,提前两个半小时就进馆训练准备,比赛的强度也很大。所以赛后张怡宁觉得有些疲劳,她也承认这是本届比赛打到现在最艰苦的一场。

  比赛打得一直很接近,每一局都打到了10平之后才分出胜负,张怡宁赛后认为,如果第二局能赢下来,可能局势会好一点,第四局曾经10比6领先,但被对手连续挽救了4个局点,张怡宁说,这是因为自己精力上还是不够集中,比赛的战术上还是可以的。

  在被问道半决赛和李佳薇的对垒,张怡宁说:我觉得还是认真去拼这场半决赛,对方已经参加了3次奥运会了,其实她比我还有经验,虽然我们俩从5岁打到15岁,非常了解。也不能想以前赢过多少次,输过多少次,我觉得这些都已经成为历史了,只是一个很少的参考而已。张怡宁本次比赛独守上半区,赢下这场比赛,教练们也都很激动,中国对目前保存着包揽前三的希望。(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