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楠"三分魔咒"扼对手咽喉 她是外敌无法逾越之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21:0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在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王楠4-1的比分击败了中国香港选手帖亚娜,成功跻身四强,并与自己的队友郭跃会师半决赛。尽管从个人荣誉来说,王楠若想再次在奥运赛场封后至少还要面临两场艰苦的比赛,但是从中国乒乓球奥运会包揽所有金牌的整体计划来讲,王楠已经成功的守住了自己的半区。

  尽管帖亚娜也是世界女子乒乓球的顶级选手,但是在与王楠的较量中帖亚娜几乎没有获得任何机会。5局的比分分别是11-5,11-4,11-13,11-2和11-4,而帖亚娜获胜的一局比赛王楠也是在最后的决胜球比赛中惜败。而在双方总得分的对比上,王楠已55-28的比分领先对手27分,这个分差几乎等于帖亚娜五局比赛的总得分。

  而从双方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出,王楠在双方的对抗中最大领先优势足足达到9分,而帖亚娜在5局比赛中仅仅有2局曾经领先,两次领先的优势也不过是2分和1分。应该说,仅仅从这一数据开看,双方的水平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

  在上一场与韩国选手朴美英的较量中,王楠也是以4-2轻松取胜。尽管这场比赛耗时一个小时,但是从技术统计来看,朴美英6局比赛中的最大领先优势也仅仅达到3分。而在第一场女单比赛与匈牙利选手乔治娜的比赛中,王楠仅仅耗时23分钟就以4-0击败了对手,在四局比赛中王楠让对手单局最高仅仅拿到7分,而乔治娜的最大领先优势也仅仅只是2分。

  通过三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外界已经不得不赞叹与王楠的超强实力,而单局最大分差落后对手3分以下的纪录也证明了王楠在赛场上超强的心理稳定性。王楠左手横握球拍,一手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让她在邓亚萍之后独步女子乒台。王楠最难得的一点是心理素质好,情绪稳定,处理球恰到好处,在张怡宁崛起为世界女子单打第一人前,王楠几乎是所有外国选手不可逾越的大山。

  在连续淘汰三名外国选手后,王楠将在半决赛中遭遇自己的师妹郭跃。如果张怡宁能够在另一半区的半决赛中顺利击败李佳薇,那么王楠之后两场比赛的目标也就仅仅限定于在奥运会上夺得最高荣誉,夺回自己世界第一女子单打的宝座。郭跃在国际大赛中与王楠交锋11次,王楠的战绩是5胜6负处于下风。07年的科威特公开赛上,郭跃曾经4-1击败王楠。应该说郭跃是王楠超越自我,重登世界冠军的必须要打败的人。如果能击败郭跃,她将很可能在决赛中遭遇世界第一的张怡宁,而这场比赛也是王楠期盼已久的一场正名之战。

  (Maxwell)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