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尔出局非马琳福音 须防吴尚垠上演柳承敏式奇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23:08   新浪体育

  并非预期中的德国金童波尔,马琳的四分之一决赛会不会变得轻松一些?起码从波尔的八分之一决赛来看,事情不是这样,波尔在这场比赛中堪称完败,第二局和第五局仅仅得到了4分和3分,整场比赛只进行了21分钟。就算马琳跟他打,恐怕也不能做到更好了,究竟是谁能做到这一点?答案就是——吴尚垠。

  吴尚垠在人才济济的韩国队中是一个很特殊的人物,多少年来,韩国队换了一茬又一茬人,但是吴尚垠却似乎是一个永恒的名字。1994年亚锦赛,只有17岁的吴尚垠就参加了,那时韩国队的主将还是刘南奎和金泽洙两位老将。吴尚垠与李哲承是队中的小字辈。1996年吴尚垠获得了美国公开赛男单冠军,还随队取得了亚锦赛男团冠军。从此之后他在乒坛算是闯出了名堂,各路高手谈起韩国队,在金泽洙之外,总不会忘记吴尚垠这个名字。

  在刘南奎、金择洙时代,吴尚垠被称为“有希望的潜力股”。在他的后辈柳承敏出道以后,用他在名字前的修饰语变成了“国家队的老大哥”。长期以来,他总是与聚光灯有些距离。不过尽管声名在柳承敏之下,但是在2005年上海世乒赛吴尚垠也曾获得过单打第3名,每次世界大赛韩国都能获得几块奖牌,吴尚垠都是有功的,他才是韩国乒乓球的实质上的顶梁柱。

  去年11月,吴尚垠肩部做了手术,手术之前吴尚垠的肩部内有一块突出的锐利的小骨头,活动时它就不断刺旁边的肌肉。手术后经过了5个月的恢复吴尚垠又回到了赛场,但是在中国和日本公开赛中,他的成绩并不好,两次都是首轮遭淘汰。

  不过病痛已经已经离他而去了,重新找回状态的吴尚垠将是可怕的,果然,团体赛面对中国队的比赛吴尚垠就露出了“狰狞面目”。三场比赛,只有他从马琳手中拿下了两局。在两个人的职业生涯里吴尚垠也并不惧怕马琳,巡回赛单打的交锋记录是4-4平分秋色。

  很多人在赛前预测马琳将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常年的手下败将波尔,但是最终吴尚垠走到了他的面前,这一结果对于马琳来说,还真的未必是最好的结果。明天的比赛,马琳肯定是获胜的热门,但是不要忘记,上届的柳承敏在半决赛和决赛前同样并不被人看好,结果却连胜瓦尔德内尔和王皓夺冠,明天吴尚垠凶狠的两面攻一定会给马琳带来极大的威胁,如果想进四强,马琳面临的挑战不会小。(TT)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