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阵换拍张怡宁赢得不易 冯天薇:未必赢不了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1:34   北京娱乐信报

  

  

  张怡宁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晚进行的女单1/4决赛,张怡宁、王楠和郭跃3名女将如愿进入四强,相比其他两名队友,赛前被裁判要求换球拍的卫冕冠军张怡宁赢得实在艰苦,五局比赛均未在11分内结束战斗。

  张怡宁的对手是新加坡选手冯天薇,两人之前共交手两次,冯天薇曾在今年亚锦赛上战胜过张怡宁。昨天再度碰面,冯天薇发挥出色,而张怡宁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比对手更胜一筹。经过5局比赛,张怡宁最终以4比1击败冯天薇杀进四强。这场比赛异常激烈,每局都打到10比10后才分出胜负。

  张怡宁赛后告诉记者,赛前突然被要求更换球拍对自己影响很大:在即将上场比赛时,裁判突然通知张怡宁,她的球拍检测不合格,要求她用备用球拍比赛。“我现在也不知道究竟我的球拍有什么问题,可能是胶水涂多了,厚度有问题。备用球拍上的海绵还是3年前的,质量要差很多。比赛还没开始,我就有点底气不足。换了备用球拍后,发力的火候和弧度都和正常球拍有些偏差,打起来很别扭。能赢下对手非常不容易。”张怡宁说,比赛结束后,裁判又收走了张怡宁的备用球拍,据说还要再次进行检测。张怡宁无奈地告诉记者,她手里连一支球拍都没有了。

  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新加坡选手李佳薇同样以4比1击败美国老将王晨,今天上午她将与张怡宁争夺决赛权。而王楠和郭跃则分别以4比1和4比0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和多米尼加选手吴雪胜利会师半决赛。

  声音

  冯天薇:未必赢不了张怡宁

  据新华社电 冯天薇拼尽全力,也未能撼动世界女子乒坛第一高手张怡宁。但她在赛后表示,一定要在下届奥运会上夺得一枚奖牌。

  “我觉得自己发挥挺好,打出了高水平。如果几个机会球能抓住,击败张怡宁未必不可能。”冯天薇说,自己最终还是输在心理上,在关键球处理时心里有些紧张。她说:“我在赛前做了充分准备,但显然对方准备也很充分。每次打到最后几个球,心一紧我就失误。”

  虽然输了球,但今年22岁的冯天薇还期待能有更大进步:“我的最终目标是获得世界冠军,下届伦敦奥运会上,我一定要夺得一枚奖牌。为此我要继续努力。”

  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