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收下“福”娃 孔令辉对郭跃的表现不满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3:2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宾)女单第四轮,“瓷娃娃”福原爱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的张怡宁。后者在家门口作战,喝彩声不绝于耳。不过作为对手的福原爱也并不寂寞,每当她打出好球,现场观众也送上掌声。

  昨天上午,福原爱1比4不敌张怡宁,结束了奥运会征程。比赛结束后,她向四周的观众鞠躬,她特别感谢了现场观众对她的厚爱。

  前三局,福原爱并没有给张怡宁制造多少麻烦。第四局,在对手开局3比1领先的情况下,福原爱利用主动进攻将比分追成4平,随后连续正手得分,取得9比6的领先。尽管张怡宁随后将比赛扳平,不过福原爱紧接着正手再度发威,11比9扳回一局。但这一局并没有改变比赛的形势。

  赛后,福原爱用东北味的汉语接受了采访。“今天与世界冠军交手我感到很荣幸,对自己的发挥也算满意,如果100分为满分的话,我给自己打90分。”福原爱说。

  虽输球,但福原爱认为已圆梦。“尽管团体没能拿到奖牌,不过19岁的年纪可以参加奥运会,我还是感到很开心,特别是还有那么多为我加油的观众。”福原爱说。

  下一场次

  被迫防守,因胶皮出问题

  正胶没通过检查,张怡宁无奈更多用反胶

  本报讯 (记者张宾)3月的亚洲杯上,张怡宁曾经败给过新加坡的冯天薇。昨天两人在奥运会1/4决赛中遭遇,张怡宁4比1淘汰对手。虽然大比分悬殊,不过,比赛的过程跌宕起伏,整场比赛张怡宁一共仅赢了6分。

  两人在亚洲杯上的交手,也是在四分之一决赛。再度四分之一决赛相遇,两人进入状态较早,比分胶着,双方战成11平后,张怡宁连连得分,拿下首局。次局,双方依然斗得难解难分,张怡宁取得10比8领先后,被对手挽救两个局点后,以2分之差失守。

  第三局和第四局,双方依然不分伯仲,张怡宁均以2分的微弱优势赢得比赛。第五局,张怡宁一度被追到10平,最后时刻她利用发球拿下比赛。

  张怡宁依然记得亚洲杯上的那场失利,并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赛后,她解释由于胶皮出了点问题,被迫采用防守战术。“她(冯天薇)防守好,相持能力强。可能今天因为训练比较多,感觉有点疲倦。另外正胶没有通过检查,橡胶变小了,只能过多依靠反胶。采用防守战术也是无奈之举。”

  冯天薇输得心服口服,“我的技术和战术均不如张怡宁,我没压力,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第三局我曾有机会获胜,可惜没能抓住机会。”

  另外一场1/4决赛,新加坡的李佳薇4比1淘汰了美国的王晨。半决赛,张怡宁将对阵李佳薇。

  另一半区

  王楠郭跃会师半决赛

  孔令辉对郭跃表现不满意

  本报讯 (记者张宾)乒乓球女单另一个半区,郭跃与王楠顺利会师。郭跃4比0轻取代表多米尼加共和国出战的吴雪,而王楠4比1击败中国香港的帖雅娜。中国女单三位选手全部晋级半决赛。比分最悬殊的郭跃却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她的分管教练孔令辉对弟子的评价是“打得很差。”

  第一局,郭跃并没有费多少周折,11比5先拔头筹。不过第二局,吴雪紧紧咬住郭跃,郭跃最终16比14赢下这一局。第三局,双方依然胶着,再度打满11分,郭跃13比11再胜一局。最后一局,郭跃没有给对手同样的机会,11比5锁定胜局。

  赛后,郭跃对自己的表现感到不满,认为让对手两次打过11分,这场比赛自己的表现可谓“失败”。“前面的比赛,我3比0击败过吴雪,不过单打并未对困难做好准备。”郭跃说。女队总教练施之皓则认为,“郭跃在领先的时候,没有更好地把握机会,给了对手喘息之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