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将生猛一姐受惊 张怡宁五局比赛中只赢冯天薇6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6: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 舒强)昨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比赛进行了1/4决赛的争夺。经过一个小时的鏖战,新加坡的小将冯天薇以1∶4不敌“一姐”张怡宁。尽管杀进半决赛,但这场与冯天薇的经典之战还是让张怡宁心有余悸。

  小将吓出张怡宁一身冷汗

  冯天薇与张怡宁之前共交手两次,两人各胜一场。首局比赛,张怡宁以13∶11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始后,张怡宁先以4∶1领先,冯天薇随后将比分追成4∶4,张怡宁10∶8获得局点,关键时刻,冯天薇连续得分,以14∶12将局分扳平。第三局,张怡宁以14∶12险胜。

  尽管张怡宁局分领先,但每局都被冯天薇追着打。比赛中,张怡宁显得很紧张,主动失误比较多。第四局,张怡宁在手握4个局点的情况下被冯天薇连追4分,张怡宁最终以12∶10艰难获胜。第五局,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比分再次来到10∶10。关键时刻,张怡宁没有手软,以13∶11艰难取胜,以4∶1的总比分击败对手。

  在另外三场女单1/4决赛中,新加坡的李佳薇4∶1击败美国老将王晨;郭跃4∶0战胜多米尼加的吴雪;王楠4∶1战胜中国香港的帖雅娜。

  张怡宁:备用板让我保守

  最终比分4∶1,看上去很轻松。但实际上张怡宁打得异常艰苦。五局比赛只赢了冯天薇6分,难怪张怡宁赛后摇着头说:“这是开赛来我打得最艰苦的一场比赛。”

  上午和福原爱的比赛让张怡宁感觉有些疲惫,正是这种疲惫使张怡宁的注意力不够集中。除了体能和注意力的问题,张怡宁打得如此艰苦还有一个客观原因,那就是她用的是备用板。“我的主板赛前没有通过检测,用的是备用板,赛前我用备用板练了两下,觉得特别难打,因为备用板的海绵已经四天没用了。由于胶皮的原因,我更多地选择防守。”张怡宁表示,冯天薇前途无量。

  冯天薇:输在太着急

  “今天我打得其实不错,但是张怡宁无疑比我更好一点,在技术和战术上我并不比她差,但在她在每局都能坚定不移地保持自己的求胜心,这是我比不上的。”冯天薇表示,这场比赛让她学到很多东西,她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男乒

  卫冕冠军 刚亮相就被丢翻

  本报讯(记者 舒强)在昨日进行的奥运会乒乓球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六号种子、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以2∶4不敌目前世界排名32位的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卫冕冠军一亮相男单赛场就被淘汰出局,爆出一大冷门。

  柳承敏目前世界排名第8,直接从男单第三轮打起。比赛一开始,高礼泽接发球落点控制、上手落点控制极为严密,开局以5∶2领先。柳承敏一度将比分追至6∶7。但高礼泽仍以11∶7先下一城。第二局,柳承敏状态有所起色,但老将高礼泽再度以11∶8再赢一局。第三局高礼泽以11∶8再赢一局。第四局,形势被动的柳承敏开局2∶0领先,很快以10∶4拿到局点,柳承敏最终以11∶4扳回一局。第五局经过中局激战,柳承敏再扳一局。第六局,柳承敏10∶8率先获得局点,但高礼泽惊人地连得4分,以12∶10逆转,结束战斗。

  作为卫冕冠军,被技术并不出色的高礼泽淘汰,这个结果让柳承敏很难接受。 谈到输球的主要原因,柳承敏表示:“我不是很兴奋,很多球处理得不够果断,想法太多。而高礼泽发挥得很出色。”

  波尔也出局了

  本报讯(记者 舒强)昨晚,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比赛产生了八强。赛会头号种子王皓4∶1击败日本选手韩阳,王励勤4∶0完胜奥地利老将施拉格,马琳直落四局战胜希腊的格林卡,中国三虎均顺利杀进八强。

  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击败柳承敏后,1/8决赛又4∶1击败德国的奥恰洛夫。其他比赛中:德国名将波尔1∶4不敌韩国的吴尚垠爆冷出局;第六次参加奥运会的瑞典老将佩尔森以4∶3击败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克罗地亚老将普里莫拉茨4∶2击败新加坡的杨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