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还能再拿几枚金牌 乒乓跳水3金另4项目可期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8:3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昨晚,随着陈若琳折桂跳水女子十米台,中国军团在延续日日见金神奇的同时,也将自己的金牌总数提升至46枚。坐稳北京奥运会金牌榜老大位置之后,在余下的3个比赛日中,能否超越50金大关,成为中国军团留给世人的唯一悬念。

  再收3金几无悬念

  乒乓球男、女单打,跳水男子十米台,细数余下3个比赛日的角逐,在这三个项目中,中国军团再收三金几乎毫无悬念。

  在将两枚团体金牌轻松收入囊中之后,中国乒乓球队志在包揽两枚单打金牌。纵观王皓、王励勤、马琳和张怡宁、王楠和郭跃目前的状态,可以说均处在各自竞技状态的巅峰期。而在卫冕冠军柳承敏意外出局后,中国选手夺取男单金牌又少了一只最大的拦路虎。按正常情况分析,别说抢走金牌,外国选手要打破中国选手对决赛的垄断,恐怕都将难于上青天。

  奥运会开赛至今,梦之队已经拿下了7枚金牌,包揽的好戏能否如愿上演,就要看周吕鑫和火亮两位新人的发挥了。以周吕鑫、火亮的实力,绝对是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但要想击败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德国黑马克莱因等国外豪强,周吕鑫、火亮的发挥也不敢有丝毫闪失。

  四面出击一金可期

  正常情况下,在拿下乒乓球、跳水仅剩的3枚金牌之后,中国军团的金牌总数将升至49金,距离50金大关仅一步之遥。而在手中仍握有4个冲金点的情况下,以“4点保1金”,中国军团完全可以实现突破50金的目标。

  仔细盘点最后3个比赛日的角逐,在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女子曲棍球、拳击男子48公斤级、男子双人500米划艇等4个项目中,中国选手均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自跆拳道项目2000年首次进入奥运会以来,陈中两次参加女子67公斤以上级比赛,两次为中国队拿下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首次夺冠时,她仅仅练了五年跆拳道。目前伤愈复出的陈中状态上佳,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还勇夺金牌,我们有理由相信,主场作战的她完全有实力用一个三连冠给中国代表团再次带来荣誉。

  陈中如愿夺冠,中国军团突破50金大关。而即使周吕鑫、火亮、陈中在比赛中有所闪失,拳击男子48公斤级名将邹市明、雅典奥运男子双人500米划艇冠军孟关良/杨文军也完全具备为中国军团弥补遗憾的底气。此外,在成功闯进决赛后,中国女曲目前士气如虹,今晚的决赛中再发神威,更值得我们期许。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