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球女单有望包揽前三 女曲冲击奥运首金(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9:37   辽沈晚报
乒球女单有望包揽前三 女曲冲击奥运首金(图)
张怡宁

乒球女单有望包揽前三 女曲冲击奥运首金(图)
王楠

  今日是北京奥运会的第14个比赛日,也是整个奥运会的倒数第3个比赛日,将产生20枚金牌。田径和皮划艇是今天产生金牌最多的两个项目,合计产生13枚金牌。中国队的主要冲金点在女子曲棍球、乒乓球女子单打和男子50公里竞走项目上。

  看点一:女曲能否首获奥运金牌

  在20日晚进行的女子曲棍球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2战胜雅典奥运会冠军德国队后顺利闯进决赛,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如果能在今日的决赛中再获胜,那将是中国队在曲棍球项目上首枚奥运金牌。

  决赛对手荷兰队是老牌劲旅,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夺冠开始,除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外,其他几届奥运会都在前三名,包括上届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亚军,中国姑娘们冲金难度很大。

  看点二:女乒单打期待包揽金银铜

  张怡宁()率先战胜新加坡的冯天薇晋级四强之后,郭跃和王楠也双双战胜对手晋级四强。

  目前对中国女乒来说已经相当有利,张怡宁在半决赛中单挑李佳薇,而郭跃和王楠在半决赛中相遇。张怡宁只要能战胜李佳薇,就可以实现中国军团在决赛中的会师。

  由于张怡宁在与李佳薇的历史交战纪录中保持全胜,中国女乒获得金牌的把握很大,而我们最期待的是中国女乒能够包揽金银铜三枚奖牌。

  看点三:中国三将50公里竞走冲金

  在奥运会开始以后,曾经是重要田径夺金点的男子110米栏、女子马拉松和女子20公里竞走全部遇挫,男子50公里竞走就被寄予了更大的希望。

  中国男子竞走队实力不弱,在今年4月份进行的“好运北京”国际竞走挑战赛男子50公里竞走项目中,中国的司天峰、赵成良和李建波包揽了前三名,今日他们将代表中国队联手冲击金牌。

  看点四:男子4×100米上演飞人大赛

  如果说男子100米是飞人之间的较量,那么4×100米接力就是飞人团队之间的较量。在今日的田径赛场,将上演一场飞人团队大战。此前两个实力强大的队伍——美国队掉棒,英国队犯规提前出局之后,牙买加队就成为决赛中最受关注的队伍。即使博尔特在昨日的预赛中没有登场,托马斯、弗拉特、卡特()和鲍威尔的组合也依旧令人感到压力,最终他们以小组第一名身份晋级,冠军极有可能在牙买加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之间产生。令人感到惊喜的是,中国队历史上首次闯入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这已经是相当大的突破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