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乒中国三大对手出局 刘南奎直骂柳承敏毫无斗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9:5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于小璇报道

  在男单比赛开始前,媒体列出了威胁中国队夺冠的三大人物:卫冕冠军韩国人柳承敏、德国名将波尔和白俄罗斯人萨姆索诺夫。然而谁能想到,8月21日北大乒乓球馆,这三大对手竟然先后出局!而王皓、王励勤和马琳则是轻松打入了八强,中国队获得男单金牌的形势一下子变得大好起来。

  中国三将轻松进8强

  团体赛中状态最好的王皓,在4比0轻松击败代表奥地利比赛的陈卫星之后,晚上迎来了另一位海外乒团成员:代表日本比赛的韩阳。面对非常熟悉的对手,王皓显得很轻松,尽管输掉了第二局,但还是轻松的4比1获胜。赛后王皓表示输掉一局并不是什么大事,“第二局输球是因为心态有些太着急了。”

  马琳在21日的两场比赛一共只丢了一局:下午面对斯洛文尼亚的托西奇,马琳以4比1取得胜利;到了晚上面对希腊名将格林卡,马琳赢得异常轻松,只用了26分钟就4比0淘汰对手。马琳在赛后透露,获胜的原因在于做了充分的准备,“不过我会把最出色的表现留到最后。”

  相比王皓和马琳,王励勤的获胜要更加轻松,面对波兰人布拉什切克和奥地利人施拉格,王励勤都是4比0轻松获胜。和施拉格的比赛进行到第四局,王励勤一直在自言自语,他解释说这是在给自己加油鼓劲。对三名爱将的表现,刘国梁用了“非常满意”来形容,“特别是马琳和王励勤,没有给实力不俗的对手任何机会。王皓一个人在上半区孤军作战连续获胜,对于他的心理有很大的帮助。”

  柳承敏波尔老萨出局

  21日最引人关注的比赛,应该是萨姆索诺夫和佩尔森两位欧洲球员之间的1/8决赛。从实力上看,萨姆索诺夫要更胜一筹,不过两名球员知根知底,赛前瓦尔德内尔反而认为佩尔森获胜可能性更大。比赛开始后,萨姆索诺夫很快先胜两局,尽管佩尔森11比9扳回一局,但是随着萨姆索诺夫又以13比11赢下第四局,并且在第六局10比8领先,现场所有人都认为萨姆索诺夫将会挺进八强。

  然而此时佩尔森却指出,萨姆索诺夫得到第10分的球是打在球台侧面,因此不能算擦边,双方因此争执不下。裁判同样无法给出判决,现场大屏幕播放了三次此球镜头,佩尔森则干脆两次自己将比分翻回到9比8。最终裁判判定此球无效,萨姆索诺夫情绪受到影响,10比12输掉关键的第六局。佩尔森最终在第七局11比9获胜,从而完成了大逆转。

  相比萨姆索诺夫的遗憾出局,另两位夺冠热门柳承敏和波尔被淘汰则毫无脾气。柳承敏在争夺前16名的比赛中,面对中国香港运动员高礼泽,一上来就连丢3局,尽管之后如梦方醒扳回两局,但依然2比4告负。韩国男队主帅刘南奎,赛后直骂柳承敏毫无斗志。波尔则是在晚上1/8决赛中,被另一位韩国人吴尚垠击败,其过程也是刚出场就被打了一个0比3,最终波尔1比4告负,只能遗憾地和获得单打奖牌的梦想说再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