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选手高礼泽爆冷赢柳承敏 韩国队遭韩媒体炮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0:2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朱超报道 当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拿下赛点的时候,柳承敏有些无奈地盯着记分牌,然后又回头看了一眼教练刘南奎,失望地摇着头。这是乒乓球男单第三轮较量的一场比赛,六号种子、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以2比4爆冷不敌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奥运卫冕梦想就此破灭。韩国教练刘南奎赛后的一句话最能说明问题:“一个柳承敏是远远不够,四年前,承敏不像今天这样被重视,被注意,所以我们赢了,我们需要各种打法的选手,一个柳承敏是远远不够的。如果我们在承敏输球后还有别的选手可以晋级,那我们就不会像今天这样被动了。”

  比赛一开始,高礼泽接发球落点控制、上手落点控制极为严密,在接发球和前三板上占得优势,开局5比2领先。此后,不甘失败的柳承敏正手搏杀连续得分,一度追至6比7。高礼泽及时稳定了心态,稳扎稳打最后以11比7先下一城。第二局,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状态有所起色,但关键时刻,以控制型打法著称的高礼泽,依靠出色的落点变化和球路控制再度占据主动,连得3分以11比8再赢一局。第三局,高礼泽状态不减,最终以11比8赢下第三局。压力巨大的柳承敏慢慢进入状态,连扳两局。第六局,柳承敏打出奥运会冠军的气势,上手连续得分,但高礼泽惊人地连扳两个局点,再得两分后,以12比10惊险拿下了第六局。

  “打完前三局我就知道今天没什么机会了,但我尽力了。我今天状态很一般,从最开始就打得不好,雅典夺冠后更多人对我特点更加了解,今天一上来打得很吃力。”有韩国记者问,是不是因为团体输球影响了自己的心气,柳承敏表示:“确实。但我的比赛状态很投入,主要是我的特点被对手了解得太好了,而我自己没能完全抓住对手的漏洞。”

  柳承敏为备战奥运作出了很大努力,他也坦言有一些紧张:“赛前我做了充足的准备,奥运会这样的比赛,一点不紧张是不可能的。今天我不是很兴奋,很多球处理的不够果断,想法太多。”

  比赛刚结束,韩国媒体就对韩国队开始了炮轰,刘南奎也遭到记者毫不客气的质询:“赛前你说韩国队状态不错,但团体赛我们完败中国,单打柳承敏又早早出局。”刘南奎则认为是柳承敏已经被研究透了:“我们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柳承敏的技术没有问题,但他确实受到了更多的注视,再加上今天不够兴奋。本次奥运会大家也看到了,各国选手进步都非常快,柳承敏在他们面前,已经没有任何秘密可言。”

  很多人都会为柳承敏惋惜。今年6月柳承敏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韩元(人民币7万),就如中国乒乓球队主帅刘国梁所说,中国将是你的主场,但遗憾的是他走得太早。

  柳承敏的神奇是从雅典开始的,当时柳承敏发球和发球抢攻出色,正手进攻凶狠,步法出色,善于在大赛中爆发,关键时刻的正手搏杀命中率相当高。不过,柳承敏的成功似乎更像昙花一现,在多哈亚运会男团决赛中,中国选手王皓第一个出场就以3比0顺利拿下老冤家柳承敏,报了一箭之仇。在乒超联赛中,柳承敏好几年都代表四川队出战。四川队主教练陈龙灿当时就表示:“柳承敏的实力与奥运冠军身份不符,加上近两年我们的悉心研究,他已无优势可言。”柳承敏在沉睡了近两年后,在萨格勒布世乒赛上爆发了,4比0完胜夺冠热门波尔挺进男单四强。当时韩国队主帅刘南奎非常惊喜,但那只是短暂的假象,在随后的男单半决赛中,王励勤4比3击败柳承敏。2007年的西班牙世界杯,柳承敏再次发起狂飙,在连续击败马琳、王励勤之后杀进决赛,但王皓最终在决赛中击败柳承敏获得冠军。

  柳承敏出局的案例也可以看出这样一条历史规律,乒乓球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之后,在七届奥运会上还没有一位男单选手能够卫冕成功,即使当年的瓦尔德内尔也没能例外。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