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半决赛就是队内对抗赛 保持一颗平常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0:35   千山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洪恩猛) 郭跃的比赛越打越好,昨日上午先4比0轻取李佼,晚上又4比0击败吴雪,顺利与师姐王楠会师半决赛。展望下面的比赛,郭跃说,她会保持一颗平常心。

  代表多米尼加的吴雪在前日击败了代表新加坡队的另外一名鞍山籍运动员王越古,实力不俗。不过,与这样的对手比赛,郭跃做足了相关的准备。比赛一开始,就牢牢占据主动,最终以4比0轻取对手。获得胜利的郭跃心情不错,在擦汗休息的时候,还会看看旁边的比赛。走出赛场,郭跃被记者们团团包围,不过满头汗水的郭跃回答提问时思路清晰:“吴雪是一个很强的对手,有人说我们这个半区不会有太大的障碍,但是能参加奥运会的都是优秀的选手,都需要认真的准备。这场球,主要我是把握住了几个关键的点。”

  据记者了解,在女乒比赛进行决战的关键时刻,国乒教练组对这三名球员重点照顾,每天主抓教练都会与她们聊天,分析比赛,而为了避免外界打扰,她们的电话全部上交。

  王楠击败帖雅娜,国乒期待中的内部会师出现了。展望半决赛,郭跃说:“与王楠会师,我已经完成了任务,至少没有输给国外选手。参加奥运会的单打比赛,对我个人而言就已经是突破了,每赢一场比赛都是突破。我已经没压力了,我希望在半决赛中能保持一颗平常心。虽然这是奥运会的比赛,但我想把它看成队内的对抗。”至于接下来的决赛,郭跃笑着说:“比赛要一场一场打,现在还没想那么多。”

  与帖雅娜一战,王楠以4比1胜出,多少受到了一些挑战,不过赛后,王楠对自己的发挥感到满意:“这场球事先准备得比较充分,也预料到她可能会搏杀,她是一个很强的对手,所以丢掉一局也很正常。”展望即将进行的半决赛,王楠不失风度:“这是一场内战,我和郭跃都是国家队、辽宁队的球员,队友之间互相熟悉,队内的比赛往往不好打。不管我们谁获胜,我希望中国选手能会师决赛,不能让这枚金牌旁落。”

  今日上午,郭跃将与王楠进行决赛,女单决赛将于今晚8点30分展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