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启蒙教练为郭跃助威 逢郭跃比赛每场必看(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0:41   千山晚报
启蒙教练为郭跃助威 逢郭跃比赛每场必看(图)
白晓冬(右)与本报记者。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洪恩猛)昨日上午,奥运会女乒单打比赛进行第四轮,鞍山小将郭跃以4比0干净利落地击败对手李佼,成功晋级。在北京大学乒乓球馆,热情的观众为郭跃呐喊助威,其中郭跃的启蒙教练白晓冬在现场激动地观看了这一场比赛。

  郭跃比赛必看

  作为郭跃的启蒙教练,白晓冬见证了郭跃的一步步成长,成为奥运冠军。他说,但凡有时间,电视有郭跃相关比赛的转播,他都会关注,在屏幕前为郭跃加油呐喊:“郭跃这姑娘真不错,这些年一直很争气,拿了不少冠军,我也为她感到高兴。一看到她赢球,我觉得自己的心血也没白费。”白晓冬说,这几年郭跃踏实进步,已经成为中国女乒绝对的主力球员,如果郭跃能把握好,她会取得更高的成绩。

  这次来北京看郭跃的比赛,白晓冬心情非常轻松,之前郭跃获得了女团的金牌,让他对郭跃更加有底。8月17日奥运女乒决赛那天晚上,白晓冬、郭跃的父母还有郭跃鞍山体校的校友,在鞍山市体校观看的电视直播,那一晚,随着中国女乒轻松夺冠,白晓冬了却一个心愿:“说实话,因为太担心她的比赛了,起初没想去现场,在家里看了电视直播,看到她夺冠之后,心里有底了,就想到北京在现场为郭跃助威。”

  不愿打扰郭跃

  虽然来到了现场,但是为了不让郭跃分心,白晓冬并没有与郭跃打招呼,坐在北大乒乓球馆的看台上,尽管有为郭跃呐喊的冲动,但白晓冬一直忍着声音,就怕给郭跃增加负担:“她们那些球员,打完球还要好好休息,这些天肯定精神紧张,我要是再打扰她,会让她分心的。来到现场,是因为关注,又怕让郭跃分心,就偷偷地行动。”在现场看过了郭跃的完胜之后,白晓冬对弟子大加称赞:“郭跃比以前更成熟了,发挥越来越稳定,成绩一目了然。在夺得分量较重的女团金牌后,我相(听歌)她会轻装上阵,在单打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但是不管怎么样,希望中国队的三位选手,最终能名列前三名。”

  看过了这场比赛,白晓冬对世界高手又有了新的认识:“作为一名乒乓球教练员,毕竟是到奥运会的现场观看了最高水平的赛事,带着这种热情,我想体校的孩子们应该向师姐郭跃好好学习,以后鞍山争取出更多的世界冠军。”

  由于只看了一场比赛,白晓冬并没有看晚上郭跃击败吴雪的比赛,当记者把结果通过电话传达给白晓冬时,白晓冬说,在这些选手中,其实国外选手实力上与郭跃还存在差距,“团体赛郭跃发挥空间小,个人赛她现在是越打越来状态,我看好郭跃,应该会给我们鞍山再夺回一枚奖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