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己之力扫两最大劲敌 张怡宁无愧“最可靠的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1:05   新浪体育

  四战四胜!张怡宁在单打比赛中继续了她本届奥运会的不败战绩,而从2007年下半年开始,张怡宁更是连续在参加的7站公开赛中夺冠。再往前追溯,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张怡宁居然只输给过两名中国队之外的对手。这是一个怎样具有统治力的表现,虽然还有一场决赛没有打,但是我们已经完全可以说,张怡宁就是本次奥运会中国队最可靠的那个人。

    视频集锦-张怡宁李佳薇狭路相逢 同乡同路怡宁更强

    视频-女单张怡宁4-1李佳薇 张怡宁拼下赛点进决赛

  时间回到2007年上半年,那时的情况却并不是这样。张怡宁没有参加多哈亚运会,之后的多站公开赛,张怡宁都没能夺冠,多次输给队友郭跃和李晓霞,输给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张怡宁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冠军荒”之中。怀疑的声音开始出现,“张怡宁不行了”,“张怡宁时代已经结束”,“郭跃已经取代了张怡宁一姐的位置”。

  尤其是萨格勒布世乒赛,郭跃在半决赛再次对阵张怡宁,面对这个近期连续输给她的对手,张怡宁本是一个正名的机会,但是谁也没想到的是,张怡宁却以0-4惨败。比赛中郭跃凶狠的两面进攻让张怡宁顾此失彼,疲于防守。张怡宁真的开始走下坡路了?相信很多人当时都这么认为。

  但是张怡宁之所以是张怡宁,一定有她的过人之处,从8月底的深圳大奖赛开始,张怡宁与之前的低迷一样,毫无征兆的开始了复苏的过程,之后的奥地利、法国,今年的科威特、卡塔尔、中国、日本,连续7站公开赛,只要是张怡宁参加,冠军就没有旁落过,即使雅典奥运会之后的巅峰期,张怡宁也没有过如此突出的战绩。事后张怡宁的教练李隼透露,张怡宁那时正处于打法的调整时期,一个女乒头号选手,大满贯得主,坚持了10余年的打法要调整,这是一个怎样艰难的过程,但是一旦完成,重装上阵的张怡宁就再也无人能挡。

  今天的比赛,李佳薇与昨天的冯天薇一样,已经发挥到淋漓尽致,但是在张怡宁面前,一切的努力都归于徒劳。同样的激烈,同样的比分,同样的结果。获胜后张怡宁已经为中国队提前锁定了女单的金牌。看看她的对手,帕芙洛维奇、福原爱、冯天薇、李佳薇,没有一个是好对付的,后两人更是中国女乒本次奥运会的最大对手。面对这种结果我们不得不感叹,张怡宁,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