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自解落后时为何仍镇定:我今天只一个目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1:22   新浪体育

  8月22日上午,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半决赛,卫冕冠军张怡宁4比1击败新加坡选手李佳薇,率先进入决赛。由于另一场半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王楠和郭跃之间进行,中国队提前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冠亚军。

  从五局的比分来看,9比11,11比8,12比10,11比8和11比5,可以说和昨天与另外一名新加坡对手冯天薇的四分之一决赛类似,张怡宁今天赢得还是不轻松,作为奥运会卫冕冠军,张怡宁赛后也坦言对手今天拼得很厉害。

  “她其实今天搏得特别凶,她也想把这场比赛赢下来,其实也是想把局面拼乱,让我出错,这样她才能赢。”张怡宁分析道,“我们两个人非常了解,从球路,从性格上都非常了解,所以我赛前也想到这场球一定不是很好打。”

  “她今天正手也算是历届打得最好的一次了,不过自己在场上没有太多慌乱,比分上也不是说一直我领先,一直从落后咬住到追平再反超,好像都是这种感觉,其实双方一直在斗技战术变化,也包括在斗心理吧。”张怡宁接着对记者说。

  在谈到自己能摆脱僵持局面,屡屡在关键时刻赢下比赛的要诀,张怡宁则表示,“我觉得关键时刻自己还是比较坚定比较自信吧,对方的话我想到她打最后她还是会软的。”

  此外,卫冕冠军还表示自己本场比赛的心态也处理得比较好,即便是落后自己的大脑里也只会想到技战术。“因为她是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的队员,我觉得自己把自己的位置放在去拼她,所以场上一直比较镇定吧。落后的时候自己也不会去想输赢吧,不管领先落后还是想着把球的战术想清楚,如果光想着输或赢,对方打得很好,很容易输。”

  最后,展望今天晚间的女单最终决赛,张怡宁笑了笑说,“我也没过多想半决赛和决赛,今天就两场球,自己就争取把这两场球赢下来就可以了。”虽然没有说得很明确,但是可以看出张怡宁目标只有一个——成功卫冕。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