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佳薇:关键时刻没把握住机会 跻身四强已是成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1:39   新浪体育

  8月22日上午结束的一场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张怡宁4比1击败曾经的队友、新加坡选手李佳薇,率先晋级决赛。她将在决赛中等待队友王楠和郭跃之间的胜者,张怡宁已经为中国队包揽冠亚军扫清了最后的障碍。

  “我觉得她比赛中打得非常努力,这事仅有的一次在同一大赛中我们两次交手。她已经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经验比我要丰富。她的正手非常有攻击力,但是我知道只要我能通过第一局的考验,就应该能获胜。”赛后张怡宁这样评价李佳薇。

  而在昨晚举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张怡宁经过一场恶战战胜了同样来自新加坡的选手冯天薇,看似曾经在上场比赛给张怡宁带来麻烦的备用球拍还在继续为雅典奥运会冠军制造麻烦。张怡宁说:“拍子没啥问题,是胶皮带来了很大的区别。我昨天用的胶皮让比赛中的动作变得非常困难,今天我重新粘了一块胶皮,看起来还不错。”

  沮丧的李佳薇赛后表示自己打的不错,但是对手的表现确实让自己无力反击,她说:“接她的球还算适应,可我自己轻易犯了几个错。我能赢得第一局比赛是因为我能占据主动进攻机会,但是在第三局关键球上,我没有处理好,6比3领先的时候没能把握机会。如果我赢了第三局,我可能还有机会。”

  打入四强已经追平李佳薇在奥运会的最好成绩,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李佳薇被王楠挡在八强门外,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李佳薇复仇王楠在八强战中战胜王楠,挺进四强,可惜半决赛中同样被好友张怡宁挑落马下,最终在铜牌争夺战中不敌韩国选手金景娥无缘奖牌。这次北京奥运会,李佳薇还有夺牌的希望。她说:“对我来说能够和三名顶尖中国选手一起跻身四强就已经是很大的成功了。”

  (吕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