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笑的王楠“打疯了” 甜蜜爱情助她超脱发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2:14   新浪体育

  谁说30岁不能再战北京奥运会?王楠用闯进决赛的微笑回击了赛前所有对她的置疑。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本场精彩集锦 最后赛点 郭跃变线角度刁钻
王楠笑对郭跃好球 郭跃侧拉疾如闪电 郭跃男式强悍打法
王楠远台高难度 郭跃勾大角 王楠扳成2比2平
双方远台对拉 郭跃接发球强攻 王楠反手利器

  闯进北京奥运会的女单四强,王楠与队友提前为中国锁定了女单金牌。在自己的谢幕演出中,王楠已经让自己无憾。在这场半决赛对阵郭跃的比赛中,王楠始终笑对输赢。首局郭跃年轻的冲劲让王楠有些措手不及,先失一分。落后的王楠没有着急,她用自己的沉稳和经验,一点点为自己积累着胜势。当王楠在局分落后的情况下两次追平时,胜利的天平已经向这位老将倾斜。她打得更洒脱,更大度,更用脑子。而初战奥运会的郭跃此时显然有些急躁,与胜利失败经验兼具的王楠相比,她尚且不能应付这样的局面。最终王楠再拿下两分,在后面这局比赛中,人们惊呼:王楠打疯了!

  其实王楠没有疯,她是用微笑赢得了这场胜利。不难发现,在这场堪称“东北德比”的较量中,王楠不管输球还是赢球时,都会报以会心的一笑。这样的微笑实在具有杀伤力,将她轻松的心态展露无余。或许郭跃都从来没有看到过师姐这般超脱的表情,正是超脱,让王楠将自己的技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正是超脱,让郭跃在心理上害怕了这个四年来状态并非最佳的对手。

  比赛结束后,王楠在看台上为自己加油的丈夫郭斌深情相拥,谁能说,她的超脱发挥没有爱情的功劳呢?!(奕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