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楠:再进决赛已很圆满 将来不太可能是贤妻良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2:2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北京奥运会女子单打结束另一场半决赛,郭跃和王楠交锋,老将王楠发挥出极高的水平,她在1-2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三局,从而以4-2击败郭跃闯入决赛,王楠和张怡宁这两位前两届奥运会女单冠军得主争夺女单金牌,郭跃将和李佳薇争夺该项目铜牌。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本场精彩集锦 最后赛点 郭跃变线角度刁钻
王楠笑对郭跃好球 郭跃侧拉疾如闪电 郭跃男式强悍打法
王楠远台高难度 郭跃勾大角 王楠扳成2比2平
双方远台对拉 郭跃接发球强攻 王楠反手利器

  “对自己人打非常了解,非常难打,从球路上我们相互之间很熟悉,今天最后是我赢了,应该说从整体节奏上我控制了局面吧。”赛后王楠接受记者采访,对这场队内德比做了点评。

  “跟郭跃打的战绩我输得比较多一些,所以说今天我心态可能比她好一些。虽然比她大,但是我感觉她背得包袱可能比我更重一些吧。”王楠坦言,自己能最终取胜和心态方面的原因不无关联。

  “前四局应该说比较正常吧,虽然比分上有些起伏,但是双方心态比较平静,第五局的时候郭跃有些乱,我大比分赢了之后,后面我出手就比较果断一些了。”王楠接着说。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落座之后,王楠显得神情轻松,在被问到是否将在奥运会后确认退役一事时,王楠笑着回答说,“退役是一定要退役的,这也不是什么秘密了,毕竟我也已经30岁了。能坚持到现在也是不断挑战的过程,因为能代表祖国参加北京奥运会是自己盼望已久的事情,这么多年自己也经过起起伏伏,有过辉煌也有过失落,这次奥运会单打能进入决赛让我已经觉得职业生涯很圆满了,我非常开心。”

  至于将来自己会做什么,王楠则表示这方面还没想好。“反正我不太可能是那种贤妻良母型的,我还是希望做自己喜欢做的工作,希望别的方面为国家做些什么。”王楠的话逗乐了记者。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