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薇”难之后化险为“怡” 张怡宁险胜冯天薇幕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6:23   新民晚报

  4比1,张怡宁赢了,但赢得实在艰难,每局都打到10比10以上,近乎白刃战的过程让人看得心惊肉跳。昨晚的四分之一决赛,新加坡小将冯天薇让这位世界头号女单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有点胃疼

  在迎战冯天薇之前,张怡宁先胜了福原爱。不过,就是这场胜利,让张怡宁略微感到有些担忧。“打到第三局的时候胃很疼,当时就想,今天身体不要出什么问题。”

  休息6个小时后,张怡宁迎战冯天薇。尽管一天两战对乒乓球选手来说早已习惯了,但这场高强度的对抗,还是让张怡宁感受到了身体上的力不从心。“打到后面感觉有点吃力,估计还是上午胃疼的影响。”

  球板惊魂

  昨天对张怡宁来说,似乎注定不顺利。赛前练球时,张怡宁已经预感到了什么,特地拿起备用板先打了打,结果发现备用板的海绵已经4天没粘了,小了三四圈。没想到在赛前正式检测时,张怡宁平常最熟练的主板偏偏出了问题。

  “裁判好像说主板中间有点不平,可能是胶有些厚。”无奈之下,张怡宁只得选择备用板上场。“上去刚打了两个,我汗就出来,感觉完全不一样。尤其在相持的时候。”整场比赛,冯天薇似乎铁了心和张怡宁每球都相持,而且丝毫不落下风。

  王楠支招

  由于张怡宁独守上半区,赛前中国队早早就敲定了几个夺冠路上的“地雷”。而冯天薇就是施之皓特别提出的一个重点观察对象。第二轮代表韩国的前国手唐纳序0比4完败给冯天薇,赛后唐纳序碰到张怡宁,还专门提个醒,“冯天薇现在状态太好了,不能大意。”

  好在,中国队内也有对付冯天薇的“专家”,就是老将王楠。在团体赛决赛中,第一个出场的王楠以灵活的技战术,轻松击败冯天薇。昨天赛前,施之皓也特地让王楠把一些心得告诉张怡宁。“冯天薇最怕变,关键时候发球,旋转加点变化,应该很有效果。”果然,昨晚5局比赛,张怡宁都是在最后时刻率先调整,惊险胜出。

  “5局比赛全部打到10比10以上才分出胜负,这在张怡宁以前比赛中从没有过,这场胜利真不容易。”赛后,看台上的蔡振华也对张怡宁的顽强赞不绝口。而张怡宁也长舒了一口气,“打外国选手从来没今天这么紧张,还好挺了过来。”搬开最大的一个夺冠障碍,3位女将如愿会师半决赛,中国女单金牌在望了。

  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北京今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