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虎齐进四强创历史纪录 国乒男单统治地位巍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7:0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2日下午,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1/4决赛全部结束,中国三员虎将王皓、王励勤和马琳先后闯进四强,另一个四强席位被瑞典42岁的老将佩尔森获得。

  这是中国乒乓球队征战奥运会20年历史上,第一次有3名男单队员集体杀入四强。不过,翻看一下三位中国选手的晋级之路,中国乒乓球男队的优势也在慢慢扩大。

  男单第3轮,王皓以4-0轻取奥地利选手陈卫星;男单第4轮,王皓以4-0击败了日本选手韩阳;男单1/4决赛,王皓以4-1战胜了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进入四强。王励勤在男单第3轮,以4-0击败了波兰选手布拉什切克;男单第4轮,王励勤以4-0大胜奥地利选手施拉格;男单1/4决赛,王励勤以4-0击败谭瑞午后,顺利挺进四强。马琳在男单第3轮,以4-1击败了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克奇;男单第4轮,马琳以4-0完胜希腊选手格林卡;男单1/4决赛,马琳兵不血刃,以4-0狂胜韩国名将吴尚垠,轻松挺进四强。

  1988年汉城奥运会,乒乓球首次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由江嘉良、许增才、陈龙灿组成的中国乒乓球男单兵团,在那届奥运会上竟然无一人能够杀入四强;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仅马文革1人杀入乒乓球男单四强;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刘国梁、王涛2名国手进入乒乓球男单四强;2000年悉尼奥运会,孔令辉和刘国梁2名中国选手携手杀入乒乓球男单四强;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国手王皓、王励勤2人一起杀入乒乓球男单四强。

  2008年北京奥运会,王励勤、马琳、王皓三人史无前例的同时杀入男单四强,这在中国乒乓球队征战奥运会20年的历史上,还是头一次。再联想到2005年第48届世乒赛,中国乒乓球男单有王励勤和马琳2名选手进入四强;2007年第49届世乒赛,中国乒乓球男单有王励勤、马琳和王皓3名选手进入四强。可以看出,现在不仅仅是中国女乒能力超群,中国男乒在世界乒坛的统治地位也是日渐稳固。

  在半决赛中,王皓将遭遇瑞典老将佩尔森,而王励勤将和马琳内战争夺一个晋级决赛的名额。倘若王皓能够顺利的过关,中国男乒就将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时隔12年后,再次重现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刘国梁和王涛携手闯入决赛的那一幕。

  (安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