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坦言赢的轻松 谭瑞午:进八强因为签位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7:20   新浪体育

  8月22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一场1/4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励勤4比0横扫代表克罗地亚参赛的前中国国手谭瑞午,王励勤顺利晋级四强。

  王励勤认为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尚可,他说:“总的来说,我表现的还算可以,但是没有表现出自己的全部实力。对手在比赛中表现也不算好,所以他没有给我造成太大的麻烦。我赢得很轻松。”

  谭瑞午曾入选中国乒乓球国家队,王励勤对他自然不会陌生,因此在比赛中也得心应手,“他以前在国家队呆过,我对他的球风和熟悉。”王励勤说。第四局比赛中,两人曾经出现了8比8的僵持,王励勤用发球化解了这一点小小的危机。

  谈到即将到来的半决赛,王励勤说:“我已经打过三场男单比赛,也参加了团体赛,我觉得自己已经开始熟悉比赛的氛围和周围的环境,而且积累了经验。”

  25岁的谭瑞午曾是中国国乒的一员,无奈在强手如云的中国国家队和广东省队中,他无法坐稳主力的位置。为了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争取打球机会,谭瑞午远赴克罗地亚打球,并很快打出了名气。在获得克罗地亚国籍后,他又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

  谈到自己的表现,谭瑞午说:“这是我的第一次奥运会,能进入八强让我高兴坏了,这个结果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期。我非常非常满意自己的表现。”

  能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奥运会男单赛场拿到前八名,谭瑞午把这归功于幸运的签位,他说:“能在这样的大赛中取得这样的成绩,可能是因为我抽到了好签。”和王励勤比赛也让谭瑞午收获颇丰,他说:“和王励勤对阵,我知道我们的技术并不在同一级别,但是我肯定比他承受的压力要小。”

  克罗西亚男乒选手谭瑞午和老将普里莫拉茨都在北京奥运会上进军八强,尽管后者在稍前的比赛中已经负于佩尔森出局,但是能在这样的大赛中出现两名克罗地亚人的身影,本来就可以说是一个很大的成功。

  (吕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