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两次被大力毁掉冠军梦 再战"苦手"马琳誓取突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7:37   新浪体育

  赛前被认为有可能是一场恶战的马琳-吴尚垠之战,最终以马琳4-0完胜告终,中国男乒也首次做到占据奥运会四强三席。对于马琳来说,长久以来的奥运金牌梦从来没有如此接近实现过,但是他赫然发现,这一次挡在面前的,又是他大赛中的“苦手”——队友王励勤。此番再次相遇,马琳一定是憋足了劲要从王励勤身上取得“突破”。

  马琳的职业生涯起步非常顺利,1997年,年仅17岁的马琳就被带到了曼彻斯特世乒赛的赛场上,体验一下团体赛的气氛。1999年,19岁的马琳一举杀入世乒赛决赛,在他的晋级道路上,萨姆索诺夫、瓦尔德内尔和金泽洙先后成为手下败将。要知道这三个人再加上普里莫拉茨,就是那时代中国队最大的四个对手,初出茅庐的马琳竟然一下干掉三个!

  决赛中面对的是队友刘国梁,马琳显得斗志不如之前的比赛,最终输给了对手,成全了对手的大满贯。不过那时的马琳一定在想:没关系,我还年轻,还有未来。没有想到的是,马琳错了。他下一次进入世乒赛男单决赛,已经是2005年的事情,而在之前的2001年,之前一直被自己压在身下的王励勤已经早于自己获得了世乒赛这一至高的荣誉。

  结果,马琳输了,王励勤第二次捧起了世乒赛的奖杯。2007年,马琳卷土重来,再次杀入决赛,决赛中他一鼓作气,以3-1取得领先,并在第五局7-3大比分领先,但是命运在此时再次和马琳开了一个玩笑。领先的马琳变得不会打球了,这还是那个杀气十足的马琳吗?没人知道答案,总之,马琳又输了。被称为三大赛的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中,马琳直到现在也只拥有世界杯的头衔,而他,已经是28岁,职业生涯的终点似乎就在眼前。

  这一次,马琳再次杀入四强,奥运会四强也是他从来没有做到过的。00年略显稚嫩的马琳没有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04年如日中天的马琳早早被老瓦爆冷淘汰,这一次无疑已经是他在奥运会上的最后机会。拿下奥运会冠军,再一鼓作气拿下世乒赛,马琳也将成为大满贯得主。但是面对王励勤这个两次阻断了自己世乒赛冠军之梦的人,他能做到吗?明天的比赛之后,一切都将揭晓。(Pen)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