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7比2领先为何险遭翻盘 战王励勤拼尽全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7:5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进行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马琳迎战韩国的吴尚垠,第三局和第四局马琳顶住对手的反扑拿下,这样他以4-0的总比分淘汰吴尚垠进军四强,他将和王励勤争夺决赛席位。

  和团体半决赛4比2取胜吴尚垠相比,马琳本场比赛的感觉无疑要轻松很多,前两局分别是11比3和11比5巨大优势拿下。“其实,今天赛前对困难准备还是挺充分的,想过今天比赛可能会比较艰苦。比赛就是这样,准备越充分投入就会更快,所以今天进入状态明显比对手更快。”赛后,马琳透露了自己今天迅速掌握主动的原因。

  第三局落后时马琳也没有急躁,5比9落后硬是直取6分11比9赢下这关键一盘。赛后,马琳倒是对最后第四局的发挥稍稍有些不太满意,7比2领先时硬是被吴尚垠追成10平,直到最后才依靠一次精彩的相持得分才最终12比10赢得比赛。“第四局可能还是有一些侥幸心理,思想上保守了一些吧,觉得大比分领先之后捡一些对手失误就能赢下比赛了,这种想法造成比分上一直比较接近。”马琳自我评价道。

  谈到最后那次颇具戏剧性的对攻,马琳笑了笑对记者说,“比赛里面肯定有运气成分,主要还是看技战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嘛。”

  顺利赢下这场球之后,马琳将和队友王励勤在半决赛中碰面,对此马琳展望道,“半决赛和自己队友打,压力方面来讲就没那么大,因为现在已经会师,已经完成任务了。所以比赛中最重要就是发挥自己水平,拼尽全力吧。”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