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道出大胜背后艰难 吴尚垠:没能抓住他弱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8:01   新浪体育

  8月22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最后一场1/4决赛中,中国选手马琳4比0战胜韩国对手吴尚垠,拿到了中国男乒第三个晋级四强的席位。

  在团体赛中3比2战胜吴尚垠的马琳把这场胜利归功于赛前充分的准备,同时马琳也道出比赛的艰难:“我赛前准备很充分,比赛并不像比分看起来那么轻松,特别是在第三局比赛 中,我一度以5比9落后,接下来连赢6分才能力挽狂澜。”

  第四局比赛中马琳曾一度以7比2领先,眼看胜利在握,但是吴尚垠并没有放弃求胜的希望,双方战成10平,最终马琳艰难得以12比10拿下了这局比赛。马琳检讨了自己在领先的情 况下的侥幸心理,“第四局我处于领先,但是犯了一些错误,我曾以8比2领先对手,我存在侥幸心理,希望对手失误而没有把全副精力放在自己的进攻上。吴尚垠利用这个机会力 图追分,在这样关键的大赛中,不应该心存任何侥幸。”,马琳说。

  谈到落后的情况下取胜的关键,马琳说:“当我落后的时候,我不会放弃,也不会恐慌。我会坚持一分一分去拼比赛,直到最后一分尘埃落定,此前总会有机会。”

  输了比赛的吴尚垠看上去很沮丧,他说:“第一局,我丢得莫名其妙。但是在第三局比赛中,我曾经领先,但是我很遗憾地输了这局,因为我自己轻易犯了错误。”

  吴尚垠对马琳的研究也相当透彻,他说:“马琳的反手是他的弱点,在团体赛中我赢了马琳两局,但是我无力在今天的比赛中拿下一局。我们在团体赛中都承受了更大的压力,而 我是那种能在压力下表现得很好的运动员,只可惜今天的比赛中,我没能做到这一点。”

  赛场观众给马琳的加油声和掌声也让吴尚垠羡慕不已:“我非常羡慕,如果在韩国的观众有如此热情,乒乓球运动在韩国的发展将更好。”

  (吕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