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王皓PK佩尔森需重视什么 马琳胜最难对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8:1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进行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马琳迎战韩国的吴尚垠,第三局和第四局马琳顶住对手的反扑拿下,这样他以4-0的总比分淘汰吴尚垠进军四强,他将和王励勤争夺决赛席位。

  在此前进行的另外三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上半区的王皓和瑞典老将佩尔森分别战胜高礼泽、普里莫拉茨,和马琳同处下半区的王励勤也轻松淘汰谭瑞午晋级四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主教练对三名弟子的表现逐一做出点评,并且对23日的半决赛进行了展望。

  “今天比赛打得非常好,三个队员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而且是一场打得比一场好,这是非常可喜,现在我们的局面应该说不错。”看到三名队员顺利闯关占据了四强中的三席,刘指导自然是很开心。

  “王皓跟高礼泽这场球,王皓基本上控制住了场上节奏,高礼泽其实也是个非常有经验的选手,但是王皓在比赛中打得很主动。王励勤这场他优势比较明显,打得很轻松。”刘国梁接着总结道。

  不过在刘国梁看来,三场四分之一决赛最关键的还是马琳和吴尚垠这场。“如果马琳拿下来,就保证我们下半区有一个人能够进入决赛。吴尚垠是马琳国外对手里最难打的,团体赛马琳曾经也是1比2落后,昨天我们对比赛准备非常充分,我告诉马琳要相信自己,打出自己风格,比赛中也许你感觉他有些别扭,但是他更怕你。”刘国梁透露了自己赛前对马琳的心理调节,通过比赛看这些准备还是非常奏效的。“我觉得比赛跟我们赛前准备非常相像,马琳表现非常出色,成功守住了下半区。”

  “更主要的就是看明天上午王皓能不能完成上半区任务,因为上半区就他一个人,对手是经验非常丰富的、我们的老对手佩尔森,他是我们那批的老对手,打到这个时候,对任何选手我们都要做好困难准备。”展望明天的半决赛,刘国梁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王皓和佩尔森这场。

  “佩尔森比赛经验非常丰富,敢打敢拼,而且这次对乒乓球理解充分发挥出来了,让不少选手都吃了亏。我觉得这就是大赛,一般的比赛他们两个人打不到这个情况,这就像四年前的时候老瓦也打进了半决赛,之前的时候大家也没这么看好,我就说他们毕竟是以前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凭借他们对乒乓球的执着,一旦对手犯了错误之后他们会紧紧抓住不放,所以他们在大赛里面凭借自己的执着劲走到了现在。”刘国梁分析道。

  “到了大赛里面碰到这样的对手,我们绝对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他肯定想尽一切办法去破坏王皓的节奏。这也是这次我们备战的重点之一,王皓要坚持以我为主的风格,一是自信,二是摆正位置去拼,我相信王皓的能力还是高于对手。”刘国梁最后表示。虽然对手不可小视,但不难看出刘指导还是对爱徒充满信心。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