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勇夺乒乓球女单铜牌 李佳薇告负未能再创奇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21:02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22日讯 今晚19时30分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了乒乓球女子单打铜牌争夺的决赛。中国选手郭跃以4-2战胜新加坡选手李佳薇,为中国乒乓球代表队赢得了一枚铜牌。

  李佳薇在半决赛中输给张怡宁,郭跃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输给了王楠。今天的这场铜牌之争对两人来说都非常重要,而李佳薇的目标就是获得该项目的一枚奖牌。

  在第一局的比赛中,郭跃以11-6获得了胜利,李佳薇面对郭跃的攻击不断失误成为她输球的主要原因。第二局开始后,李佳薇开始控制郭跃的反手,使得郭跃的回球连续出台,一开局就获得3-0的领先优势,随后郭跃的攻击力逐渐显露出来,连续得分把比分扳成4平,之后两个人的比分胶着上升,战成10平,之后李佳薇发球直接得分获得局点,不过在下一球的对攻中回球出界。11平,12平,在随后两球对攻中郭跃连得两分以14-12获得了第二局的胜利。

  在第三局中,郭跃的攻击更加凌厉,率先以6-1大比分领先对手。之后李佳薇全力反击,连续得分,把比分扳成6平。两人比分又一次胶着上升,并战成9平。之后郭跃先吃了李佳薇的一个发球,又没有挡住李佳薇的正手攻击,被对手以11-9扳回一局。第四局中郭跃一直处于下风,自身的失误也特别多,被李佳薇以11-7再胜一局。

  第五局开局后,李佳薇连续失误,而郭跃的攻击成功率有所提高。郭跃率先以10-3获得局点,之后郭跃侧身抢拉李佳薇正手,由于角度较大李佳薇来不及救球,以3-11失利。第六局郭跃依然占据了场上主动,李佳薇对郭跃的攻击毫无办法,以4-11失掉最后一局的胜利。这样,郭跃就以总比分4-2获得这场铜牌之争的胜利。

  新加坡女乒在本届奥运会乒乓球女团比赛中获得了银牌,实现了历史突破,但李佳薇的这场失利意味着她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后再度无缘女单奖牌,未能在单打比赛中再创奇迹。郭跃获得这枚铜牌后,中国队提前包揽了乒乓球女子单打的所有奖牌。(马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