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北京奥运难求一败绩 谁敢说乒球女王已易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21:2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2晚,在与邓亚萍时代的前世界女子单打第一人王楠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较量后,张怡宁以无可争议的优势再一次登上了乒乓球世界女子单打的宝座,捍卫了自己当今乒乓球世界女子单打第一人的地位。在这场新老天后的较量后,张怡宁用一场胜利奠定了自己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她依然是乒球世界无可争议的女王级人物。

  视频-乒乓球女单巅峰对战 张怡宁赢下赛点夺金瞬间

  抛开女团比赛张怡宁以不败的优势为中国女团力下汗马功劳不论。单单回顾张怡宁在本届奥运会上女子单打的表现。张怡宁出场比赛是在第三轮,面对白俄罗斯选手维克托里娅.帕夫洛维奇,张怡宁以总比分4-0,把对方单局得分控制在7分之内的优势兵不血刃的击败对手。第四轮,张怡宁遭遇日本“瓷娃娃”福原爱,张怡宁同样以4-1的比分轻松击败对手。而前三局比赛仅仅让福原爱总共得到12分更是让日本美少女感到颜面尽失。

  进入4/1决赛和半决赛后,张怡宁连续遭遇新加坡两位乒乓球员冯天薇和李佳薇。与冯天薇的比赛是一场艰苦的较量,但是越是在关键时刻张怡宁方显英雄本色,4-1拿下对手。而其中赢下的三局比赛都是打到了11分之上,都是靠最后的关键球拿下对手。半决赛面对自己少年时代的队友,从来没有战胜过自己的李佳薇,张怡宁再以4-1续写了对阵对手不败的纪录。

  就在外界对张怡宁所向披靡的气势所惊叹的时候,谁又知道这位乒球女王在一年之前曾经受到外界的广泛质疑,甚至有媒体称张怡宁的时代已经结束。

  在去年的女超乒乓球联赛上,王楠和郭跃状态正佳,而张怡宁却陷入低迷。她的表现也直接影响了北京电信队的成绩。2007年-2008年初,张怡宁在国际赛场也陷入了低谷。在2007年上半年的几大公开赛中,张怡宁连战连败,四站公开赛均未打入决赛。克罗地亚公开赛1/4淘汰赛输给姜华珺无缘八强、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半决赛又输给了王楠、卡塔尔公开赛1/4比赛负于李晓霞、科威特公开赛半决赛输给郭跃。谁都能输,谁都敢输,似乎成了张怡宁表现的最好注释。在萨格勒布世乒赛半决赛的比赛中,张怡宁0-4惨败给郭跃。日本公开赛1/8比赛负于中国香港的姜华珺。一时间,部分媒体纷纷炒作张怡宁的打法已经过时,她的地位将被更年轻,打法更有冲击力的郭跃等新秀所取代,世界乒乓球第一人将要易主。

  张怡宁不是邓亚萍,但是两者却有着相同的坚韧。而施之皓也坚持认为,只要张怡宁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她依然是世界乒坛当之无愧的“一姐”。九月初的松下公开赛上,张怡宁挫败郭跃夺冠。粉碎了“张怡宁是否技术过时”争论。此后,张怡宁越战越勇。07年底的奥地利和法国公开赛上,张怡宁连续拿下了冠军,进入08年,张怡宁的状态随着奥运的临近开始全面爆发,她在08世乒赛团体比赛中又一次保持全胜、为中国女队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决赛中又是连克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和李佳薇。此后的7项巡回赛中,张怡宁又是力克 郭跃、李佳薇等名将,用7连冠的伟业宣称了当今乒球女王的强势回归。

  在以无可争议的优势击败了王楠之后,张怡宁再次登上了乓球世界女子单打的宝座。而凭借着全面的技术和如磐石般稳定的心理素质,张怡宁女子乒球世界第一人的位置在短时间内将很难撼动。

  (Maxwell)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