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楠张怡宁经典对决锦上添花 惊天七战永载史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21:26   新浪体育

  卫冕!奥运会女单决赛上演中国新老一姐的对决,最终张怡宁4比1力克王楠,成功卫冕女单金牌。这也是张怡宁个人的第四枚奥运会金牌,追平了邓亚萍和王楠的纪录。

  视频-乒乓球女单巅峰对战 张怡宁赢下赛点夺金瞬间

  作为中国女乒现在的一姐张怡宁和曾经的一姐王楠,两人从1999年开始到现在一共交手19次,这其中张怡宁12胜7负占得优势。本届奥运会女单决赛也是两人第一次在奥运会女单决赛中相遇,而这次比赛无疑是19次交手中最经典的一战,加上本场比赛两人一共在19次交手中一共演绎了七次巅峰对决。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单决赛

  张怡宁4比1王楠

  在女单决赛中,王楠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以1比4败北。最终张怡宁4比1力克王楠,成功卫冕女单金牌。这也是张怡宁个人的第四枚奥运会金牌,追平了邓亚萍和王楠的纪录。

  2007年女乒世界杯

  王楠4比1张怡宁

  11-5,8-11,11-8,11-6,11-8。4-1,一场看起来并不是十分困难的胜利为王楠带来了她的第二十一个世界冠军,她继萨格勒布女双夺冠后取代邓亚萍成为乒乓球历史上获得冠军头衔最多的女选手之后,又一次刷新了自己创下的记录。二十一个冠军,给我们带来过多少激动人心的时刻、留下难以忘怀的回忆;但也正是因为经历过这些大赛的淬炼,再次创造历史后的王楠仍然像她在萨格勒布的时候一样,笑得平静而自然。

  2005年十运会女单决赛

  张怡宁4比3王楠

  2005年10月17日,十运会乒球女单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张怡宁和王楠联袂奉献了一场经典的巅峰对决,张怡宁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 转战胜了王楠,夺得自己首枚全运金牌,最终实现了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和全运会大满贯。

  2003年世乒赛女单决赛

  张怡宁3比4王楠

  2003年5月24日,在第47届世乒赛女单决赛中,王楠以4-3战胜队友张怡宁获得冠军。这场胜利帮助王楠成就了世乒赛女单三连冠,同时也帮助 王楠走出“兵败釜山”的阴影。

  2002年釜山亚运会女单决赛

  张怡宁4比3王楠

  这是张怡宁第一次在重大比赛中战胜王楠。以往,两人都是“如约相会决赛”,激战至决胜局,最终张怡宁功亏一篑,1999年的世乒赛如此, 去年的九运会也是如此。

  2001年九运会女单决赛

  王楠3比2张怡宁

  2001年10月19日,张怡宁轻松地以21比15、21比16先赢老对手同时也是室友的王楠两局,本以为她会和团体赛上一样,以3比0轻取乒坛“大姐 大”。可老大就是老大,王楠并没有给小师妹太多的喘息机会,而是还以颜色,以21比16、21比13扳回两局。最后决战中,张怡宁失去了斗志 ,终以2比3惜败,而这一场决赛就是1999年世锦赛女单决赛的翻版,世锦赛上张怡宁也是在领先2局的情况被翻盘。

  1999年世乒赛女单决赛

  王楠3比2张怡宁

  1999年世乒赛,不到18岁的张怡宁是最大的黑马。当她首次参加世乒赛就闯入了女单决赛,并以2:0领先王楠之时,很多人对王楠能否首 夺世乒赛女单冠军产生了怀疑。但是最终王楠在最后三局实现大逆转,拿下冠军。也正是因为这场比赛的出色发挥,张怡宁的名字跃上了中国 女队悉尼奥运会的女单备选名单。

  (喷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