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自己不犯错冠军就是我的 见父母为何落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22:51   新浪体育

  奥运会女单决赛上演中国新老一姐的对决,最终张怡宁4比1力克王楠,成功卫冕女单金牌。这也是张怡宁个人的第四枚奥运会金牌,追平了邓亚萍和王楠的纪录。

  视频-乒乓球女单巅峰对战 张怡宁赢下赛点夺金瞬间

  视频集锦-两代一姐巅峰对决 张怡宁卫冕摘第47金

  视频-国球包揽金银铜 张怡宁罕见调皮笑容飞吻镜头

  视频-国球颁奖升起三面红旗 张怡宁王楠甜美笑容

  视频-乒乓球女单巅峰战 张怡宁:荣誉属于集体

  视频-张怡宁卫冕奥运冠军 父母送祝贺温情一家人

  视频-中国包揽女单金银铜牌 全场响起《红旗飘飘》

  赛后张怡宁在评价自己今天决赛发挥时说道:“我觉得今天对自己表现还是很满意的,尤其是在局势非常不利的情况下。第一局很被动,第二三句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一分分要回来的。奥运会对自己被拼和拼对方的时候,那种感觉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雅典的时候,自己凭的是一种勇气去拼这个冠军。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可能自己在明处,跟在雅典的时候不太一样,我要过的是被拼这一关。”

  当被问及赛后跟爸妈拥抱时眼睛红了,当时想到什么时,张怡宁说道:“我感觉今天赢了女单冠军之后,比想像要平静很多,但见到爸爸妈妈以后,好像又比想象中要激动了很多吧,确实他们一起在现场看我比赛的这种机会,这还是第一次。看到他们之后,好像特别高兴,特别激动、觉得自己心好像特别踏实,似乎能回家了一样。如果在家里看到他们可能我还不这么激动吧,没那气氛了(笑)。”

  雅典夺冠刹那张怡宁表现的非常兴奋,本届奥运会虽然在家门口,还是比较冷静,两次夺冠感觉有什么不一样呢?张怡宁解答道:“上一届自己的欲望特别强烈、非常想拿那个奥运会的冠军。这届好像相对平静和冷静一些。因为奥运会之前,从广州世乒赛团体赛那会,我好像就感觉自己的状态开始回升了,包括前几站的四站公开赛打得很好,包括赛前的封闭训练也保持得非常好。我觉得自己如果正常发挥的话,自己不太慌乱、不太出错的话,应该可以拿下这个冠军。这个比赛自己确实特别想要,特别想拿到这个冠军,大家都想要,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金牌,我又是北京人,但我就提醒自己,就把它单纯地当成比赛来打就行了。”

  王楠已经宣布退役,张怡宁当年的队友李佳薇今天季军争夺战后也表示不会再打奥运会了,那张怡宁呢?女乒天后卖了个关子:“下届伦敦的奥运会还是四年以后的事,我觉得先高兴高兴这届奥运会的事吧,先休息一下,调整一下吧(笑)。”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