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电:张怡宁引领中国队横扫 赢得巨人间的比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22:5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2日,中国选手张怡宁夺得了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冠军。赛后世界美联社和法新社也对比赛进行了报道:

  美联社:张怡宁引领中国队横扫

  中国队一直在自己的“国家运动”中占据着主导地位,不过横扫三枚奖牌在之前仅仅发生过一次。

  在接下来的男子比赛中,中国队也有可能横扫三枚奖牌。

  决赛是在最好的两位运动员之间的生死战,张怡宁为自己的第四枚奥运会金牌而战,而如果王楠获胜则是第五枚。王楠在开始保持领先,不过张怡宁保持冷静,以4-1战胜对手。

  比赛中没有教练,只有穿着相同款式不同颜色队服的两位球员。身穿蓝色球衣的张怡宁保持一贯的冷静面容,而身着红色球衣的王楠则是很放松,即使在输球的时候也会保持笑容。在铜牌争夺战中,郭跃战胜了新加坡的李佳薇。(Baoski)

  法新社:张怡宁赢得巨人间的比赛

  在两人的25次交锋中,张怡宁赢得了15次胜利占据上风。但是王楠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是乒乓球史上最优秀的运动员,令人信服的拿下了第一局。

  镇静而自信的张怡宁在一局落后的情况下扳回比赛,完成了这场巨人间的比赛。她也成为了邓亚萍之后第二位连续两次赢得奥运会女单金牌的选手,同时追平了她四枚金牌的纪录。张怡宁已经连续六年排名世界第一,这是别人无可比拟的。29岁的老将王楠拥有“恒星般”的职业生涯,她表示获得银牌自己并不失望。

  自从乒乓球1988年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队从未丢掉过该项目的金牌,这次她们包揽了奖牌。郭跃击败李佳薇获得铜牌,未能为新加坡队获得本届比赛第二枚奖牌的李佳薇留下了眼泪。(Baoski)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