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公揣速效救心丸观战 王楠爱情故事添最感人一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23:30   新浪体育

  尽管在今晚的女单决赛中输给了队友张怡宁,但是所有人都能看出来,老将王楠就是在享受比赛,胜负对她来说早就不再那么重要了。

  视频-王楠丈夫现场助威 爱的目光始终呵护爱人左右

  视频-王楠赛后采访:感谢爱人 退役之战终身难忘

  比赛结束,看台上一名男子对王楠的亲抚倒是更令人好奇。原来这位就是王楠的亲密爱人郭斌,据王楠透露郭斌心脏不太好,是揣着速效救心丸来看比赛的。王楠也很动情地说:“我们俩的付出在赛场上已经证明了,并得到了很好的回报,我在这里非常的感谢他!”两人之间的幸福在镜头前面显得如此感人。

  王楠曾是爱情绝缘体

  从小就被父亲送去乒乓球馆练球的王楠,凭着自己过人的天赋和魔鬼般的训练很快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国家队。不过父亲早就有言在先:好好打球,不能搞对象。本来性格就有些男孩子气的王楠爽快地答应了。在队友王瑾等人偷偷地谈恋爱时,一心扑在训练比赛上的王楠根本就无暇“赶潮流”,当然她的努力也获得了回报,邓亚萍退役后,王楠很快就坐稳了一姐的宝座。

  随后奥运会、世锦赛等各种大赛冠军头衔都纷至沓来,掌声鲜花把王楠包围了,再加上她那灿烂的笑容,许多仰慕者开始利用各种渠道来联系她。不过据王楠的队友称,“乒坛一姐”对待一些疯狂的追求者手段十分“残忍”,一些人经常被王楠“撅”得只能灰溜溜逃走。

  刘国梁当了回“月老”

  按王楠自己意思,她认为爱情应该是不经意的触碰,自然的成长,可是运动员特殊的身份又注定她不可能像普通人那样有与人日久生情的机会。这样必然要有人给她制造一些机会,没想到看上去有点憨憨的刘国梁竟为王楠签了一条红线。

  早就对王楠有好感的山东小伙郭斌,因为酷爱乒乓球而结识了刘国梁。有一次刘国梁与王楠等一大群队友出去吃饭,刘国梁立刻把这个“线报”透露给了郭斌,他马上赶来。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在自己主动打招呼之后,“大姐大”王楠的法眼根本没看上他,而是自顾自地转头与队友聊天,第一次会面郭斌就吃了一个“后脑勺”。

  已经在商界小有名气的郭斌很生气,对“红娘”刘国梁抱怨说:“她也太牛了吧!起码的礼貌都没有!” 不过王楠独特的个性还是吸引着郭斌,虽然甚至再追下去可能还要遭受更大打击,郭斌还是决定继续出击。随后他多次邀请王楠,但是均被拒绝,还得到王楠一句:“长得像个小老头似的”。不过有志者事竟成。在郭斌的“死缠烂打”之下,王楠实在不好再拒绝下去。不过她却想出了“组团赴约”的招,带领着20多个队友狠狠吃了郭斌一顿,不过他仍然没得到机会。不过郭斌并不气馁,他想出一招,“贿赂”王楠的好朋友和队友。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郭斌的狂轰滥炸之下,王楠渐渐感觉这个山东汉子确实挺真诚的,两人之间渐渐有了一点起色。

  10001朵玫瑰俘获芳心

  2005年5月的上海世乒赛,王楠在单打比赛中止步16强,在北京看直播的郭斌心急如焚,非常担心王楠的状态。这时候体贴的郭斌使出了一招“杀手锏”。他经过精密部署,联系了十几家花店,把所有的玫瑰一扫而光,终于凑足了惊人的一万零一朵。第二天王楠双打比赛时,看台上每个人都拿着一朵玫瑰花在为她加油。比赛下来之后,王楠看到了后台满地满屋的红玫瑰。当她听到这是郭斌买来为她加油打气时,眼泪夺眶而出。正是这一万零一朵玫瑰,帮助“痴情汉子”郭斌赢得了美人心。

  十运会之后,王楠和郭斌登记结婚了,她终于放心地把自己的下半生交给了长自己九岁的郭斌。从相识、相知、相恋到最后走上红地毯,郭斌很有感慨地说:“我们欣赏对方在面对事业的时候,表现出来的那份同样的热情与执著,那种同样不服输不怕苦的勇气。我们的感情就是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的眷恋,一个女人对于一个男人的热爱”。

  (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