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令辉:郭跃尚且逊于两师姐 她还年轻有提升空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2:2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铜牌争夺战对我同样重要。”半决赛输给王楠后,郭跃表示要全力争夺铜牌。半决赛失利后8个小时,郭跃4比2战胜李佳薇,用一枚铜牌结束了第二次奥运之旅。

  在两人过去的12次交手中,郭跃9胜3负,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不过她最近输的一场球就是在广州世乒赛上。对阵李佳薇,郭跃并没有十足的把握。昨晚的比赛中,郭跃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被李佳薇追上。

  郭跃随后调整心态,连扳两局锁定胜局,这两局她只让李佳薇得到了7分。“当时就是想让自己稳定下来,毕竟前两局自己占优,而且要打出自己的球风。”郭跃随即的大角度调动,让李佳薇占不到什么便宜。

  “中国队对李佳薇的球路研究得很透,她就是两个斜线,我跟她说要有变化,但郭跃在后两局完全识破了,李佳薇根本没有打出变化。”新加坡队主教练刘国栋赛后表示,“后两局李佳薇完全处在下风,郭跃也没给她什么机会。”

  赢球后的郭跃异常兴奋,挥着球拍不停地向四周鞠躬。“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我获得了女子乒乓球双打铜牌。我还没参加过女子单打的比赛,所以今年奥运会上我的每一场单打胜利都是历史性的突破。”

  师傅说

  孔令辉:郭跃逊于两师姐

  并称她还年轻,有提升空间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孔令辉坐在教练的位置上,目不转睛地看着郭跃,看着弟子从2比0到2比2再到4比2。“郭跃跟两位师姐还是有一定差距,特别是在奥运会这种大赛中,稳定性和整体实力都需要提高。”

  第4局被李佳薇追上后,孔令辉把郭跃叫到身边面授机宜。

  “第4局太乱了,其实从前3局的形势看,郭跃还是占上风的。”孔令辉赛后表示,“我就让她稳住,2比2看上去很均衡,但实际上郭跃还是上风球。”比赛前3个小时,施之皓、孔令辉找到郭跃,3人一起看了郭跃与李佳薇此前交手的一盘录像带,具体分析战术,这也给了郭跃取胜的思路。

  中午输给王楠后,郭跃一度情绪不佳,孔令辉没有过多开导弟子。“我当时就跟她说,不要自责,毕竟是输给了自己的队友,而且从场面来看,后3局确实处于下风没什么机会。而且这次铜牌赛,郭跃的最后一关也守得很好。”

  孔令辉也指出,相比王楠和张怡宁,郭跃仍需提高。“大赛上,郭跃与两位师姐在稳定性以及整体实力上都要差一些。”孔令辉称郭跃还年轻,还有提升的空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