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楠:落后时没想扳回来 终于可以做喜欢的工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4:35   竞报

  王楠:我只想在这里多待会儿

  竞报讯 (记者苏珍珍) 王楠走出场地,笑着接受观众们的祝福,她看起来很满意自己的表现。虽然,外人都认为,在她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上,摘得一枚金镶玉才是完美的。

  昨晚的北大体育馆,因为这场女单冠军争夺战而变得热闹非凡。王楠的爱人来到赛场等待比赛的开始,心脏不太好的他甚至还带上了速效救心丸。

  王楠一开场显示出了很强的进攻能力,第一局,她不断地通过搏杀挫伤张怡宁的进攻积极性,先下一城。不过,从第二局开始,张怡宁调整战术,以柔克刚,将比分很快扳成1比1。在最关键的第三局,张怡宁稳中求狠,而王楠则在体力上出现问题,张怡宁最终以11比8取胜。从这一局开始,张怡宁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体力不支的王楠最终只能以1比4告别球台。

  颁奖仪式后,王楠正式宣布退役。她哭着说,当自己1比2落后时,她没有想过要将比分反超回来,她只是想在球台边再多待一会儿。奥运会结束后,30岁的王楠将走向新的工作岗位,翻开人生崭新的一页。

  -赛后

  王楠:登上领奖台想着过去事

  这个亚军看起来比冠军开心得多。输掉决赛之后,王楠对自己的评价是“很完美”。没什么比北京奥运会更适合作为这名老将运动生涯的句号,王楠觉得昨晚这个句号画得很圆。“我曾经辉煌过,也曾经失落过,这次奥运会比赛我展示了在各种困难面前最坚强的一面。站在领奖台上,我的脑子里都是这些年来的画面,感觉非常不容易。”

  和队友张怡宁进行的决赛,其实在平日的训练中就已经演练过无数次,但王楠承认,自己在第二局的局点上没有处理好,使比赛发生了转折。三朝元老对阵卫冕冠军,前者的内心更显平静。回顾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的历次征战,王楠说:“8年前对奥运的感觉很模糊,觉得能参加就可以笑得很灿烂。后来冠军头衔多了,压力也就变大,赛场上的感觉总是很沉重,觉得没什么开心的事情可以让自己轻松地笑。这次奥运会又不一样,从半决赛开始,因为都是面对自己人,我就开始完全享受比赛了,不管什么结果,我都希望比赛的过程可以让我终生难忘。”今天开始,王楠将卸下自己的运动员身份。打了二十多年乒乓球,她打算转变一下生活状态。“几个月以后,去做我比较喜欢的工作。”竞报记者 李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