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乒半决赛中国内战胜负难料 佩尔森单挑渴望奇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6:37   天府早报

  CCTV-奥运直播10:00王皓(中国)VS佩尔森(瑞典)

  11:00王励勤(中国)VS马琳(中国)

  今天晚上,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将决出乒乓球项目的最后一枚也是分量最重的金牌。此前进行的1/4决赛中,男乒三虎均战胜各自对手挺进四强,只要王皓今天战胜四强中惟一的42岁的瑞典六朝元老佩尔森,那么中国男乒就将提前锁定男单金牌,完成中国乒乓球队包揽4金的任务,然而面对中国三将的围攻,佩尔森并不认输,他渴望创造奇迹。

  “马王内战”胜负难料

  在昨天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三虎王皓、王励勤和马琳均以大比分战胜对手晋级四强,本次进军四强的王励勤、王皓以及马琳虽然雄霸乒坛已久,但却没有一人曾染指过奥运会男单金牌,因此三员猛将对奥运男单冠军都是虎视眈眈。特别是在中国乒坛活跃多年的王励勤与马琳,他们将在半决赛中展开内战,其中必有一人无缘决赛。

  从2001年到现在,王励勤与马琳一共在国际比赛中交战17次,王励勤取得其中9次胜利,略占上风,其中就包括两次让马琳刻骨铭心的世乒赛决赛。以现在两人的良好状态来说,可以说是胜负难料,不过两人不论谁胜出,最终夺冠的概率都将比较大,而且不论是谁最后称雄,都是中国乒乓球队的胜利。

  老将佩尔森渴望奇迹

  瑞典传奇、42岁的瑞典老将约尔根·佩尔森成为本次奥运会乒乓球男单4强中惟一的非中国面孔,他将在今天上午的半决赛对阵中国一哥王皓。

  佩尔森此次进入四强也算是难得的突破,但他一直没有碰到真正意义上的强手,而男单半决赛佩尔森将迎来真正的强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就像佩尔森自己说的:“这确实很困难,他们就像长城一样难以战胜。但是一切也不是不可能。看看奥运会男单冠军吧,两次是韩国人夺得一次是瑞典人夺得,所以我还是有希望的。” 早报实习记者胡敏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