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乓赛场三面国旗同时升起 中国女曲夺银创佳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7:57   辽沈晚报

  □万夫

  北京奥运会第十四比赛日,中国军团在优势项目乒乓球项目上收获女子单打金牌、银牌和铜牌,彰显“国球”王者风范的同时也使中国金牌数增加到47枚。

  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上演中国新老“一姐”的对决,最终张怡宁()4:1力克王楠,成功卫冕女单金牌。这也是张怡宁个人的第四枚奥运会金牌,追平了邓亚萍()伏明霞、王楠、郭晶晶( blog)和李小鹏,成为获得奥运会冠军最多的中国选手之一。

  老将王楠以一枚银牌结束了自己的北京奥运之旅,作为中国获得冠军头衔最多的乒乓球运动员,王楠曾经塑造了中国乒乓球的一个时代。她在比赛中所表现出顽强的拼搏精神和不服输的劲头成为中国体育精神的一个缩影。

  小将郭跃战胜李佳薇,将铜牌收入囊中,也使北京奥运会第一次出现同时升起三面五星红旗的壮观场面。

  在女子曲棍球决赛中,中国女曲输给世界冠军荷兰队,最终没能把奇迹进行到底。不过银牌已经是中国女曲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