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女单卫冕 乒乓赛场三面中国国旗同时升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8:00   辽沈晚报
张怡宁女单卫冕 乒乓赛场三面中国国旗同时升起
张怡宁亲吻金牌

  昨晚,在北京奥运会女单决赛中,张怡宁()4:1战胜队友王楠封后,继雅典奥运会之后蝉联奥运会女单冠军。从1988年乒乓球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开始,女单金牌就一直被留在中国,此时,无论是张怡宁还是王楠和郭跃,都是“乒乓长城”的骄傲,北京奥运女单赛场上,没有失败者。

  张怡宁与父母相拥流下激动泪水

  张怡宁、王楠、郭跃三人站在领奖台上,享受着来自全场观众的欢呼。在这一刻,所有人的掌声并非只献给金牌得主张怡宁,王楠和郭跃同样享受着英雄()一样的礼遇。这是中国女乒的胜利,而不单单是某一个人的胜利。

  从昨日上午的半决赛开始,女乒就成为这一天最受关注的项目。张怡宁轻松战胜李佳薇之后,意味着中国已经包揽了金银牌,王楠和郭跃的比赛谁胜谁负都已经不再重要。三名女将享受着比赛,所有观众也都在享受着比赛。

  王楠战胜郭跃后,老公便从看台上给了王楠一个深情的拥抱。决赛赛场上,老公又来到现场为王楠加油。而张怡宁的父母也来到现场,关注女儿的这场比赛。由于两人都深受中国人喜爱,所以现场的观众不知道该为谁加油,只好选择为落后的一方加油,场面不仅轻松而且相当热烈。张怡宁夺取金牌后很冷静,但是当她拥抱自己的父母时,禁不住热泪盈眶。而王楠的老公则悉心为王楠擦去脸上的汗水。这是多么温馨的一刻,让现场所有人都很感动。

  颁奖仪式开始后,中国三名选手站到金银铜的领奖台上,一起享受英雄般的欢呼。在捍卫“乒乓长城”荣誉的赛场上,她们都是胜利者。

  张怡宁接过王楠女乒头把交椅头衔

  这是一场中国女乒新老“一姐”正式更迭的比赛,张怡宁用自己的表现,接过了王楠女乒头把交椅头衔。她们代表着两个时代,上溯至更远的女乒辉煌时期,便可以得出结论——王楠和张怡宁都无愧女乒王者称号,她们先后捍卫了从1988年乒乓球进入奥运会起,女乒一直包揽这块奥运金牌的荣誉。

  蝉联奥运冠军的张怡宁,拿到金牌后并未显得非常兴奋,“我满意自己今天表现,第一局被动,第二三局都是落后又追了回来。”张怡宁说,“我有勇气去拼这个冠军,这枚金牌跟雅典不太一样,因为这是在北京,在自己的主场。赢得女单冠军,我比想象的要平静很多,见到爸爸妈妈,又比想象的激动很多。看到他们,特别高兴特别激动,同时又特别踏实,好像回家了一样。”

  张怡宁和队友一起,通过努力使得女乒依旧屹立于世界之巅。而北京奥运会这枚金牌,拿得似乎更加轻松,“上届欲望特别强烈,而这届心态相当平静。”张怡宁说,“首先,我的状态很好。另外,我和队友在比赛中都发挥出色,都打进了四强。当我半决赛战胜李佳薇之后,我就对拿到这枚金牌信心十足了。”

  本组稿件由特派首席记者 姚国繁电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