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曾询问世界冠军滋味 王楠将金牌挂她脖子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8: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就在王楠成为国家队主力的1997年,14岁的张怡宁从北京队幸运升入国家队。机缘巧合,张怡宁与王楠同归李隼教练门下,为了管理方便,李隼将她们安排到一个房间,两人从此亲如姐妹。

  1997年9月,王楠获得自己的第一个世乒赛冠军。次年她再次蝉联世界杯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她又包揽了女单和女双冠军。王楠的如日中天,给同屋的张怡宁很大触动,她充满期待地问王楠:“世界冠军是什么滋味?”王楠笑着说:“如果不想当世界冠军就不配待在国家队,至于金牌的滋味当然比巧克力更甜啊。”

  2001年,张怡宁终于打出了一片自己的天地,但这个时候,张怡宁与王楠相处时就变得敏感了,因为昨天的姐妹成了潜在的对手。2001年的世乒赛决赛,在王楠的霸主气质面前,张怡宁显得慌乱急躁,很快就以大比分落败。在领奖台上,要强的张怡宁在接过银牌时禁不住泪如泉涌,一旁的王楠干脆将自己的金牌挂在了张怡宁的脖子上。现场观众为王楠的举动鼓掌喝彩,张怡宁也深受感动破泣为笑。

  离开比赛场馆后,王楠拉着张怡宁去吃冰激凌,并耐心地开导说:“冠军拼的不只是技术,更有心理,你还年轻,以后会有机会的。我当年同样是在邓亚萍的阴影下走出来的。” 本报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