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楠谢幕老公送拥抱 进决赛球迷惊呼“千年老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1:17   天津日报

  津报北京电(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记者 苏娅辉)虽然11:8拿下首局,但是王楠终归未能顶住张怡宁的强大攻势,以1:4获得银牌,未能成为“奥运五金”第一人。站在亚军领奖台上,看着五星红旗升起,王楠落泪了。“这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一直在享受比赛的过程。以后我会转换工作,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继续为国家做贡献。”

  当王楠淘汰帖雅娜后,她已经开始享受奥运会。带着这种轻松的心态上阵的王楠是势不可挡的,特别是在半决赛中,她以4:2力克师妹郭跃后,很多人都惊呼,“王楠打疯了,真是‘千年老妖’。”昂首挺进决赛“碰撞”张怡宁,一个是悉尼奥运会女单冠军,一个是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她们都希望在北京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决赛和队友打,金牌已经属于中国队,心情非常放松,就是享受比赛。我们之间非常了解,谁赢谁输都正常。”比赛结束后,王楠和看台上的老公郭斌深情相拥。“我的职业生涯辉煌过也失落过,能够坚持走到今天,感谢所有支持和帮助我的人,也包括我的老公,他给了我动力。”

  不论胜负,王楠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比赛结束时,大屏幕上回放着王楠在悉尼夺冠时的幸福笑脸。“经过竞争和考验,我又站在了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心情和以往不同。单打战胜帖雅娜后,我的心态就轻松了,开始享受比赛。决赛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我要把握这个时刻,这是终生难忘的。这么多年来的开心、痛苦、煎熬都释放了,所以又开心地笑了。”站在亚军领奖台上,看着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王楠落泪了。“那一刻,我的脑子里回想了这些年的不容易,是一种煎熬。虽然没有拿到金牌,但是我的体育生涯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