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和佩尔森是硬碰硬 金牌之战就看临场发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1: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展开半决赛较量,王皓迎战瑞典老将佩尔森,虽然佩尔森发挥出很高的水平,但王皓顶住压力以4-1击败对手率先晋级决赛,中国男单提前锁定该项目的奥运金牌。

  赛后,王皓与教练刘国梁深情相拥,观众们用长时间热烈的掌声送给他们,场面甚为感人。

  “非常激动吧!”这是王皓在接受采访时说的第一句话,想到从雅典到北京的这四年,想起曾经失败导致中国男乒丢掉金牌的一幕,今天为中国队提前锁定金牌立下首功的王皓哽咽了,泪水在他的眼睛里不停打转。

  “自己守住了这条线,确实打得非常好,提前把金牌收入我们中国队,自己也是完成了任务吧,把四年前丢的男单给夺回来了。”王皓如释重负地对记者说。

  “比赛应该来说我们双方打得都不错,大比分上4比1,不过小分上非常接近,应该说我还是每局最后把握比较好。今天整体上我还是占据主动,后面有几个球处理不太好,主要还是在场上想捡他几个失误。其实打他的话我还是要豁出去跟他硬碰硬吧,自己最后做到了这一点。”谈到这场与42岁瑞典老将佩尔森的半决赛,王皓认为还是把自己放在了挑战对手的位置。

  “他发挥非常好,从第一轮一场场打上来,应该说已经超水平发挥了。赛前我就告诉自己不能用老眼光看他,他毕竟是曾经的世界锦标赛冠军,而自己还不是,所以还是要去拼他。”王皓接着说道,“压力肯定会有,但是我相信佩尔森也有压力,他打了这么多届奥运会他想拿到奖牌,我相信压力是对等的。”

  谈到晚间进行的决赛,王皓轻松地表示,“到了决赛我觉得我们顺其自然了,我也希望不管是对上哪个队友,我们能够给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吧。至于金牌嘛,每个人都希望拿金牌,主要还是双方临场发挥吧。打到这种大赛这个份上大家水平差不多,就看心态调整了,希望自己好运气。”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