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半决赛前和老婆说了什么 把完美留给北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1:4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展开半决赛较量,王皓迎战瑞典老将佩尔森,虽然佩尔森发挥出很高的水平,但王皓顶住压力以4-1击败对手率先晋级决赛,中国男单提前锁定该项目的奥运金牌。

  赛后,刘国梁教练先是与弟子王皓深情相拥,接着他向全场观众致谢,看得出刘国梁那真是发自内心的开心。

  “对我来说现在已经是拿到冠军了,这是最后一场对外国人的比赛,赢下来之后就意味着我们提前包揽了冠亚军。我觉得这个金牌我们等了四年,这四年间我和中国乒乓球男队,尤其是我和王皓两个人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因为我们在雅典决赛中输给了柳承敏。”讲到这里,刘国梁停顿了一下,身为国球大帅的他想到那一幕压在自己和队员身上四年的往事,禁不住潸然泪下。

  随后,刘指导还向我们透露了比赛前她与妻子王瑾之间的一段通话,从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他对这场球的渴望程度。“今天凌晨我打电话给我老婆,她问我看电视没,我说没看问她怎么了。她就告诉我今天是8月23号,四年前那场决赛也是8月23号。我告诉她历史真是惊人相似,但结果肯定不一样,我让她放心,四年前我们让球迷让国人失望了,但这次我们肯定不会了。”

  “当时打完雅典决赛我记得我搂着王皓,对他说王皓你要坚强点,我们四年后把完美留给北京。四年之后,我们做到了。”一字一句,刘国梁激动地说着。“这次比赛选的这个日子真是很有意义,我们没有给自己留遗憾,运动员表现让我非常满意。”

  “其实封闭训练的时候就告诉运动员,乒乓球之所以是国球,不仅仅是因为你们能拿奥运金牌,每一代队员都在拿金牌,作为乒乓球运动员你一出场,就要让今天成为中国人的节日,你们要在场上释放自己,要大家欣赏最高水平的比赛,在比赛中我们队员真得做到了,我为他们感到自豪。”刘国梁最后说。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