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遏制王励勤大逆转 苦战六局获胜将和王皓争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1:54   新浪体育
马琳遏制王励勤大逆转苦战六局获胜将和王皓争金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北京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单打展开第二场半决赛,王励勤和马琳上演中国内战,在3-0领先的情况下马琳被对手连扳两局,第六局他顶住压力以11-8获胜,这让他以4-2击败王励勤晋级决赛,他将和王皓争夺金牌,王励勤和佩尔森争夺铜牌。

     视频集锦-低迷王励勤难胜状态马琳 龙虎之争状态第一

    视频-乒乓球男单半决赛 马琳击败王励勤将决战王皓

    视频-乒乓球马琳晋级:关键局最重要决赛会全力以赴

  王励勤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克罗地亚的谭瑞午,而马琳则把韩国的吴尚垠阻挡在四强之外,这让两位中国选手在下半区会师。首局开始后,王励勤的球拍就碰到了球台,球拍的胶皮有点被划开,马琳向裁判示意,在检查后裁判允许王励勤更换了球拍。比赛重新开始后,马琳很快以3-1领先,双方之后交替涨分,马琳反手抢攻造成王励勤回球出界,比分变为8-4。王励勤追回1分后,马琳连得2分,其中一个正手拉直线的擦边球,10-5,马琳拿到局点。在王励勤反手回球失误,11-5,马琳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始两人先后战成1平、2平、4平,马琳连得几分,他以8-5领先。双方各得1分,马琳正手抢攻直线得分,10-6,他拿到第二局的局点。王励勤这时放开了手脚,他连追两分,比分变为8-10。王励勤连续抢攻再追1分后,马琳正手抢拉得分,11-9,马琳赢得第二局以2-0的总比分领先。

  王励勤第三局开始后积极了许多,他很快取得领先,9-5之后马琳连追两分,他将分差缩小到2分。王励勤正手拨球失误,比分变为8-9。马琳接发球摆短,王励勤回球下网,双方战成9平。王励勤接发球抢攻,马琳侧身反拉得手,10-9,他率先拿到这一局的局点。王励勤吃了一个发球,11-9,马琳再胜一局他以3-0的总比分领先。

  大比分落后让王励勤没有任何退路,第四局开始他惟有放手一搏,可是5-3领先后,他又连丢两分,双方战成5平。6平、7平后马琳正手抢攻直线得分,8-7,王励勤请求暂停。王励勤暂停后追回1分,双方战成8平,9平后马琳侧身抢拉,王励勤打漏,10-9,马琳拿到赛点。王励勤顶住压力接发球抢冲,马琳回球出界,两人战成10平。马琳发球过长,王励勤接发球抢攻,11-10。王励勤之后一个追身球得分,12-10,王励勤扳回一城,总比分变为1-3。

  第五局开始王励勤连得4分,双方形成对拉,王励勤正手拉球出界,1-4。压力之下马琳的回球质量下降,王励勤连得几分,他以7-2领先。双方各得1分后,王励勤正手抢攻得分,9-3。马琳接发球下网,王励勤反手弹拨得分,11-3,王励勤将总比分扳为2-3。

  第六局马琳重拾搏杀,他连得2分取得领先。王励勤之后连追3分反超领先,王励勤正手回球下网,两人战成3平。在一次相持对拉中,王励勤再次正手拉球下网,两人战成4平。5平、6平后马琳连得两分,他以8-6领先。双方各得1分,马琳正手拉球造成王励勤回球下网,10-7,马琳再次拿到赛点。

  两位球员在接下来的一球中又形成相持拉球局面,王励勤在球擦网的情况下仍将球救回,马琳正手拉球下网,比分变为10-8。在王励勤挑球出界后,马琳以11-8赢得第六局,他以4-2的总比分击败王励勤晋级决赛。

  (Chimera)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