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一局失利成为转折点 马琳:决赛全力以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2:1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在乒乓球男单半决赛第二场交锋中,马琳以4比3战胜队友王励勤,成功挺进决赛,他将与队友王皓争夺这枚宝贵的奥运金牌。

  今天半决赛的比赛,王励勤出师不利,拍子出现问题的他不得不改换备用拍,而开局的发挥更是不在状态,这让王励勤白白失掉了前两局。第三局,王励勤一路领先,一度将比分打至9比5,胜利在望,但最终却未能抵抗住马琳的猛攻,失掉了关键一局。赛后,王励勤也坦承,这一局的失利对他的败北至关重要:“第三局里,短球出了一些问题,所以输的比较多。其实第三局开局不错,后来自己的两个发球变化少,短球的控制也不好,不应该让对方上手。无谓失误太多了,这也导致了最终的失败。”尽管此后,王励勤坚毅不屈,连扳两局,但是仍然未能挽回败势,最终以3比4失利,无缘决赛。王励勤将在今天晚上和瑞典老将佩尔森争夺铜牌,能够向女队一样让三面红旗升起在领奖台,这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王励勤也表示:“还剩最后一场,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完成好这次比赛。”

  胜者马琳,对自己在半决赛的表现表示满意,他也分析出自己获胜的关键:“主要前面开局进入状态比较快。尽管第三局5比9落后,但是还是顶住了。这比较关键。”今天晚上,马琳将与队友王皓展开一场激烈的金牌争夺战,这一战无论对于马琳,还是王皓,都至关重要,他们都急需这面奥运男单金牌来证明自我、超越自我。不过,马琳显得格外轻松,他说:“今晚都是自己人,我一定会全力以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