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吸取了世乒赛被逆转教训 越挫越勇不断超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2:2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北京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单打展开第二场半决赛,王励勤和马琳上演中国内战,结果马琳以4-2击败王励勤晋级决赛,他将和王皓争夺金牌,王励勤和佩尔森争夺铜牌。

  比赛局面一度呈现出去年萨格勒布世乒赛男单决赛中的走势,马琳3-0领先的情况下王励勤连扳两局,而在萨格勒布马琳就是先胜三局后遭到王励勤有些不可思议的逆转。好在这一次马琳顶住了压力,第六局中11-8获胜后终于取得了正常胜利。

  “去年萨格勒布的世乒赛,自己也是吸取了教训吧。”尽管终于迈过了横亘在自己面前的一座“大山”,不过赛后马琳显得很平静,这也许正是马琳真正走向成熟的表现吧。“今天前面3比0领先,第四局拿到了赛点没拿下来,第五局很快就败了。不过感觉还好吧,自己还是能够忘掉前面比赛,重新当0比0开始,后来很快也就调整过来了。”马琳说。

  “我觉得很有意思,和王励勤连续三次在大赛中相碰,05年世乒赛和07年世乒赛再加上这次北京奥运会,觉得每次打感觉都不一样。前两次都有机会赢,在上海离胜利差了一步,在萨格勒布差了半步甚至连半步都不到吧,然后今天终于赢下了比赛。”回首这几年与王励勤之间的双雄争霸,马琳感慨道。“其实这也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和提高,就是越挫越勇、不断去超越吧。”

  对于王励勤而言,这场失利意味着他只能和佩尔森去争夺男单铜牌,没能超越雅典成绩的他赛后对于半决赛多少还是有些失望。“还剩最后一场球,希望自己能够打好吧,从始至终能完成这次比赛。”经过混合采访区时,王励勤淡淡地表示。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