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楠:这是我最后一场比赛 职业生涯此战最为完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5:00   沈阳晚报

  “这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是我体育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辉煌过,也失落过,我要感谢那些给予我巨大帮助的人!”昨天晚上,王楠走过了自己乒乓生涯的最后一个晚上,回顾自己20年的乒乓情结,王楠感概万千,有感伤、有感谢,唯独没有遗憾。

  沈晚体育:谈一下今晚的比赛吧!

  王楠:总体表现不错,尤其是第一局,不过在第二局获得一个局点的情况下,没有处理好关键球。我和张怡宁就这样,谁赢谁输都很正常。

  沈晚体育:那么对整个北京奥运会的比赛满意吗?

  王楠:我对自己在比赛中表现出的精神状态非常满意。不过说实话,在团体赛的时候我感觉压力非常大,怕因为我一个人影响整个球队的成绩,不过在单打赢了帖雅娜之后,我就一直在享受比赛了,把握这个终生难忘的时刻,因为冠军肯定是我们中国的了。今天晚上的比赛是我职业生涯最完美的一次比赛,除了结果之外。

  沈晚体育:在颁奖仪式上哭了,想到了什么?

  王楠:我是觉得非常不容易,我脑子里就一直在回想这4年,回想自己整个乒乓球生涯,我觉得我们太不容易了,为了准备奥运会,每个人都在受煎熬,每天晚上睡几个小时。

  沈晚体育:现场大屏幕播放你2000年夺冠时候的画面,你一直在笑,今天你也在笑,是什么让你始终在微笑?

  王楠:虽然都在笑,但是2000年和2008年是完全不同的。2000年的时候,我对一切都还很模糊,只是想着一定要参加奥运会,一定要拿冠军。但是在成为冠军后,压力越来越大,之所以在场上还在笑,有的时候是下意识的,整个人实际上是很沉重的,根本没有什么开心的事情能让你笑出来。经过不断的竞争,不断的努力,终于走到了今天,所有的开心、痛苦、煎熬一下子都释放出来了,所以会笑得这么开心。

  沈晚体育:这会是你最后一场比赛吗?

  王楠:是的,这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是我整个体育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沈晚体育:怎么总结自己的乒乓生涯?

  王楠:辉煌过,失落过,要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国家队的施之皓指导,当然还有我的老公。

  沈晚体育: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王楠:应该会好好休息一下,然后会开始新的生活。打了20多年乒乓球了,每天都在输赢里拼争,下一步我会开始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具体是什么暂时保密,不过可以透露一点的就是依然是为我的祖国工作。

  本报记者 高寒冰 刘柳北京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