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楠离别之际笑中带泪 王朝谢幕谁是最佳继承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5:06   沈阳晚报

  王楠在笑!但她的眼眶中含着热泪!告别的时刻终于到了,此刻的她恋恋不舍。

  她用左手高举起球拍,向场上的观众挥手示意,鞠躬,然后再挥手,在明亮的聚光灯下享受球迷的欢呼,对于王楠来说这可能是最后一次了,所以王楠把手举得很高,笑得也更加灿烂,她要把最美的自己永远的留在亿万中国球迷的心中。虽然输了比赛,虽然遗憾地在30岁高龄与奥运女单冠军擦肩而过,但是谁能忘记带着24个世界冠军、4个奥运会冠军光荣隐退的王楠?王楠难忘,难忘王楠!

  一切都结束了,但是一切也只是刚刚开始,更真实的生活正在等待着王楠,那里有她最爱的亲人、最真挚的友情。跨过围挡,王楠走向北侧看台,在那里郭斌一直将双手高举过头顶为自己的爱人喝彩。两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王楠拍了拍郭斌的脸颊,郭斌拍了拍王楠的头顶,有你有我,未来不会寂寞。

  恋恋不舍的王楠松开了郭斌的手,恋恋不舍的王楠走过半边场地向为她欢呼的球迷致谢。而在颁奖仪式上,王楠还对张怡宁挥动着手臂,似乎在说:“我离开了,你要继续加油啊!”

  当国歌奏响时,王楠哭了;当走向场边再次和郭斌手握着手,王楠在郭斌的亲吻里哭了;当亲口说出这将是自己的最后一场比赛的时候,王楠又哭了。

  在离别的一刻,笑也罢、哭也罢,都是一种心情都是一种情怀。这个时候还要说什么呢?语言竟是这样的苍白,不由得想起了宋朝王十朋的诗“久与君王共苦辛,功成身退肯浚巡。五湖渺渺烟波阔,谁是扁舟第一人?”王楠走了,留在中国乒乓球的历史里的,是前无古人的辉煌。王楠走了,可怎么忘得了王楠?

  本报奥运报道组记者高寒冰、刘柳电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