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佳薇孤独阻击洒泪离去 背影后中国女乒更显孤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6: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谷正中、苏荇、 林本剑

  李佳薇在每一场比赛,都会在左手心上写一个字。

  第三名的争夺战上,她写了一个“稳”字。四年前,她击败了王楠,闯进前四,但是铜牌争夺战时不敌韩国的金璟娥,得了第四名。

  昨晚她遇到的不是王楠,而是中国小将郭跃。她们之间有过11次交手,李佳薇只有3次获胜。最近一次交手是在新加坡公开赛的团体赛上相遇,李佳薇以2比3输给了郭跃。

  在自己的家门口,继夺得了团体银牌后,再拿一块铜牌,对于她个人来说,已足够对职业生涯有一个交代了。她怕自己太急,与铜牌擦肩而过,所以在心里对自己说要“稳”。

  昨天的比赛,开场就输了两局。第三、四局李佳薇虽然将比分扳平,但是在最后两局只得了3分和4分。

  教练刘国栋说:“如果要我在她手心上写一个字,那不是‘稳’,而是‘狠’。她打得太不够狠,如果再狠一点,铜牌就是她的了。”

  当中国女乒强大到只有靠海外兵团来阻击时,其实只有这位海外兵团才是真正的阻击手。从雅典到北京,中国女乒没有把任何对手放在心里,除了李佳薇。昨天,就上演了女乒三杰围剿李佳薇的包围战。

  她是一个孤独的阻击者,在奥运会上最好成绩是两个第四,在世锦赛上最后成绩是进前16,只有在2006年的乌鲁木齐才夺得一枚世界杯的铜牌,其他公开赛上,只有当中国女乒不参赛的情况下,才夺得冠军。

  在海外兵团集体式微时,李佳薇执著地阻击,最后含泪离开了。这个孤独的背影离开后,中国女乒更显孤单了。感谢你,北京姑娘,李佳薇!

  特派记者 谷正中 苏荇 林本剑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