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夺冠就像回家一样 现在只想好好休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8:48   北京晚报

  在微笑着与王楠握手之后,张怡宁的面部表情很快恢复了习惯性的冷艳,似乎夺冠是很平常的事。不过,当她在走向运动员通道的途中看到自己的父母在看台边向自己招手时,她一下子激动地扑了过去。张妈妈在她的脸上亲了又亲,当张怡宁的头从妈妈的怀抱中抬起来的时候,她的脸颊已布满泪水。

  “本来我赢了这场决赛,感觉自己比想象中要平静得多,但看到我的父母之后,我又感觉自己比想象中要激动得多。可能因为这是我父母第一次到现场看我打比赛吧,当时那种感觉特别亲切,就像回家一样……”

  其实在比赛之前,她就已经感觉到自己可能在这个夜晚找回四年前雅典的感觉。“四年前我夺冠也是在22日,我始终感觉有种力量很神奇,不敢去多想,但却让我很有信心。”而拿到自己在奥运会上的第四块金牌之后,张怡宁似乎把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已经看得很淡:“伦敦奥运会已经是四年后的事情了,我想还是先高兴高兴这届再说,我现在只想好好休息一段时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