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拍巅峰战马琳4比1王皓 勇夺奥运乒球男单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1:17   新浪体育
直拍巅峰战马琳4比1王皓勇夺奥运乒球男单金牌
(点击观看组图)

  金牌!在一场直拍巅峰对决中,马琳4比1击败王皓,夺得乒乓球男单冠军,这也是马琳个人的第一个奥运会男单冠军,第三枚奥运会金牌。中国乒乓球队时隔八年之后,由马琳再度摘得了男单金牌。

  视频-奥运乒乓球男单决赛 马琳以守代攻夺金瞬间

  视频-奥运冠军梦想照进现实 马琳毛巾掩面释情怀

  视频-奥运乒乓球男单决赛 马琳热泪拥抱冠军教练

  视频-乒乓男单颁奖时刻 三大高手齐筑乒乓“长城”

  视频集锦-奥运男乒巅峰对决 两虎相搏马琳笑傲江湖

    视频-男单决赛后马琳采访:今天我重新做回男子汉

    视频-奥运乒乓球决赛五佳 马琳王皓联手乒坛盛世

    视频-乒乓男单颁奖时刻 三大高手齐筑乒乓“长城”   

    王皓在半决赛中击败了佩尔森,马琳则是战胜了王励勤,王皓和马琳都要全力争取自己的第一个奥运会单打冠军。马琳开场后一度领先,王皓很快将比分追至4平。马琳之后再次拉开比分,10-6,他率先得到局点。王皓连续两板扣杀扳回一分,马琳接发球抢攻失误,场上比分变为8-10。王皓接发球抢攻再追1分后,王皓抢先拉球,马琳反拉得手,11-9,马琳赢得第一局胜利。

  第二局开始后马琳并不保守,他打得依旧很凶,他很快就以8-4领先。王皓正手回球连续两次失误,马琳以10-4领先。在一次接发球失误后,马琳退到远台连救两球后回球失误,接着王皓又连追两分,比分变为8-10。马琳反手拉直线下网,9-10。在王皓把球拉起来之后,马琳正手反拉得分,11-9,马琳再胜一局以2-0的总比分领先。

  两人在第三局开始后战成1平,马琳打出一个擦网球,王皓将球救回后,下一板拉直线得分,他以3-1领先。双方各得几分后,王皓连续两次失误,两人战成5平。6平后王皓连续两次拉球压制马琳得分,他以8-6再次领先。在马琳连续两次失误后,王皓以10-6领先。在两人对拉斜线交锋中,王皓又占据上风得分,11-6,王皓扳回一局,他把比分追成1-2。

  第四局开始两人战成2平,王皓利用拉球把马琳逼到远台,他连续四板扣球终于得分,双方战成3平。王皓正手拉球得分,之后一个擦边球得分,一个反手直线得分,他以6-3领先。马琳连追两分后,王皓抢攻得手,这为他稳定领先局面。马琳之后侧身推挡得分,又通过发球得到1分,接着侧身正手变线得分,马琳以8-7反超。在比分反超后马琳气势更盛,他连续抢攻得分,10-7,他拿到第四局的局点。在王皓抢先拉球后,马琳移动中反拉斜线,王皓应对不及,11-7,马琳再胜一局以3-1的总比分领先。

  马琳第五局开始后乘胜追击,他坚持抢攻在先,这让他很快以5-2领先,王皓请求暂停进行调整。马琳暂停后在拉球中抢先变线,这让王皓回球出界,6-2。马琳接发球摆短,王皓挑球出界,7-2。在王皓连追3分后,马琳在和王皓的对拉斜线中又一次得分,这让他稳定领先局面,王皓接着又反手拉球出界,比分变为9-5。王皓追回1分后,两位选手又形成中台对拉局面,结果王皓又出现失误,10-6,马琳拿到冠军点。

  王皓抢拉挽救一个赛点后,马琳请求暂停。暂停后王皓依旧抢攻在先,他依靠正手拉直线又追回1分,8-10。马琳发球后正手拉球,王皓回直线得分,9-10。双方又形成对拉局面,马琳连续侧身正手拉球,王皓正手反拉时下网,11-9,马琳赢得第五局,他以4-1的总比分击败王皓夺取金牌。

  获胜后的马琳振臂高呼,他也留下了激动的泪珠。

  (Chimera)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